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悠在葵芳 @ 食臺


正午時分 , 葵芳運動場這一帶是慣常的烈日當空加空氣悶熱 , 左右附近商舖若不是車房就是五金舖 , 照常理我是不會踏入這部份 , 若然不是讀到食友文章 , 我是萬萬想不到這兒開了間茶餐廳以外的悠悠小店。


餐廳外面牆壁鋪上了綠油油的假草皮 , 在這刺眼的陽光下行走 , 再望向綠色草皮 ... 呼 ~  眼球的不適已舒緩了 ~


餐廳格局小巧雅緻 ,  從門口一望已可盡見。  白色牆壁拼上黑色及墨綠色的檯椅 , 怎麼會感覺到進入店後會有陣微風吹送, 椰林樹影的涼意 , 完全與店外乾涸的空氣成對比 ...


尤其是坐在這兒 , 陽光輕透 , 是店環境裏的顏色組合欺騙了自己嗎 ?


兩邊牆上分別架上大小不同的黑板 , 把客人的「讚賞」及店方自豪的「饌賞」來當作小店的粉飾。





小店以賣西式飯餐為主 , 當然也有意粉、沙律小食、厚多士等等供應 , 晚上 6 時後小店會兼賣精選扒餐 (假日會全日供應扒餐) 。  讀過餐牌後知道 , 扒餐的款式也不能講笑 ... 有保雲酥焗羊架、手打黑毛豬 T 骨、10 安美國頂級肉眼、等等等 ~


午餐賣 $ 37, 送熱飲一杯 (凍飲加 $ 2) , 不過今天對午餐沒有興趣 , 反而想試試主餐牌內的食物 , 主餐牌內的飯 / 意粉款皆能加錢要飲品 , 熱飲加 $ 5 , 凍飲 $ 7 。


飲品先到 , 沒想過會是這麼的大杯 (可以與清水對比一下)


青檸葉辣醬肉豬頸肉飯 $ 38 ... 豬頸肉只有 5 薄片 , 除了豬頸肉也可以選擇豬扒、雞扒、雞中翼及牛扒;辣醬肉本身是很惹味 , 甜甜辣辣的感覺 , 再混入青檸葉絲是完全有提香提味的效果。  個人覺得青檸葉辣醬肉是異常好送飯 , 豬頸肉都只是配襯而己 , 或者下次會選雞扒 , 估計會比豬頸肉大塊兼有油吧 ~


焗墨西哥肉醬牛扒飯 $ 46 ... 又一份肉醬撈飯更勝件扒之選 ~  先講講那個墨西哥肉醬 , 辣味柔和帶一點點鹹 , 肉與香料的熬煮能混成一種綿延不盡的豐富味道 , 配料有雜豆、雜椒 , 顏色極為多采多姿 ...


飯底有加雞蛋微微炒過 , 從飯內夾雜著微小的炒蛋碎便略知一二 , 不過飯又沒有被猛火炒過的火旺質感 , 只是粒粒分明地等著墨西哥肉醬的鋪上 , 至於那件牛扒 ... 茶餐廳質數不說也罷 , 我相信精選扒餐所選用的扒類食材 , 一定是比這塊好得多 , 是嗎 ?



食臺 Stage Gourmet

葵芳榮芳路 97 - 111 號葵祥大厦地下 E 1 舖
Tel :  3686 0348
星期二至星期日 :  早上 11 : 00 至晚上 11 : 00
逢星期一休息(公眾假期照常營業)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