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因為愛所以愛 @ Naked - Gurume Gyarari グルメ画廊


Naked - Gurume Gyarari , 剩看名字我只懂那個 --- Naked ( 解作 --- 赤裸 ) , 在網上搜尋過 Gurume 及 Gyarari 皆是日文拼音 , 分別是 グルメ(美食 Gourmet)及 ぎゃらり( 畫廊 Gallery)。   老闆之一兼行政總廚 Justin Chan 曾修讀營養學 , 注重食材營養配搭之餘也注重真實味道 , 因此我終於明白 Justin 是何等的喜愛烹飪、飲食 , 因為愛所以愛 ...... 烹飪亦都是一場藝術表演賽。




 餐廳分為畫廊 , 實則也是一個包房 , 掛上多幅現代流行的繪畫畫像。



另一邊廂是一個充滿悠閒、舒適氣氛主餐區 ...



上漆黑的牆壁和深色的木質家具營造出一個有現代時尚的日本美學環境




餐廳以西日 Fusion 菜為主  ---「Japanese Modern Cuisine」 ,  應該是與 Justin 的國際化背景有關 , 他是老撾、葡萄牙及中國的混血兒 , 在美國長大並跟隨當地日裔米芝蓮廚師學習新派日本菜 , 27 歲時成為了三間餐廳的行政總廚 , 三年前回港發展 , 希望把健康飲食普及化。


Shuck & Baked :
一味焗生蠔選用了傳統荷蘭汁及 Parmesan cheese 作調味  , 內裏也加入了蕃薯蓉來增加甜美軟滑度 , 面頭也撒一些煙肉碎當點綴、當提香。



Lemongrass Hamachi Carpaccio :
泰日混合菜 --- 當浸過醬油的油甘魚遇上香茅柑橘醬汁。   


Crispy Spicy Tuna Fresh Spring Roll :
越南混日本 --- 是米紙卷還是壽司 ?  有脆米的香脆口味加上香辣吞拿魚刺身 ~


Butteryaki Clams :
清酒煮蜆是我們常吃的日本美食 , 加法國麵包沾醬汁吃卻是法式白酒煮蜆的食法。  蜆肉鮮味甜美 , 肉質飽滿 , 酒汁帶有昆布、鰹魚那種日本鮮味 , 加點點檸汁在酒汁內 , 味道突進。 


Chipotle Mekajiki Belly :
新墨西哥混合了日本風情 --- 烤劍魚腩與煙肉墨西哥辣醬的破膩對決 ~

Toro y 48 Months Iberico Ham Wrap :
一道極之複雜卻味道妙絕的一口小食 , 首先從字面得知墊底是一片 48個月西班牙黑毛豬火腿 , 上面有 2 串海葡萄及拖羅他他 , 似乎是西班牙 vs 日本的結果。   一啖入口 , 油潤、鹹香 , 層次豐富 , 還有一些滑潺潺如燕麥的質感 , 及紫蘇的香氣。


Grilled Garlic Steak :
非常適合食牛獸如我的客人 , 燒牛肉約有 3、4 成熟 , 肉香味濃。 上有脆脆紫薯絲下有滑滑香菇 , 醬汁帶有果實香的美日共同組合。

Uni & Quinoa Pasta : 
海膽、三文魚籽扁意粉 , 不是日式西餐的代表嗎 ?  原來悄悄地加入一種南美洲高地特有的穀類植物 --- 藜麥 , 便變成一道集克羅地亞、希臘特色的日本美食。  扁意粉的口感帶嚼口 , 略微油膩 , 但是櫻桃蕃茄及藜麥減輕了油膩感 , 令口感更美味爽口。


 

食材與味道是完全赤裸地奉上 , 如此透徹的廚藝表現 ...... 縱使是售價偏高 , 食心思.食藝術感怎能不留住客人的心 !




Naked - Gurume Gyarari 
グルメ画廊
中環伊利近街 28 號 1 樓
Tel:2363 7299
11 am - 3 pm、6 pm - 11 pm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