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承傳的愛 @ 冬暖夏涼 濃雞湯車仔麵館 (大角嘴)


本地小店不容忽視 , 內裏蘊含的智慧可能是比預期的多更多 , 就好像這間位於大角嘴橫街 , 從門面來看是普通到不得了的車仔麵店。

 


若然你有心機讀勻那貼在櫥窗上的雜誌介紹 , 或者是口多多甚麼也多口去問 , 你便會知道在這兒吃車仔麵 ...... 千萬要把麵湯喝完。

 

瑤柱、雞骨、豬骨 ...... 上述少部份材料其實是熬煮車仔麵湯㡳的部份原材料 , 據悉是大廚依照媽媽所煲的日常湯水再作改良 , 我喝罷全碗湯直至現在也沒有一點味精敏感的症狀。
 
 

 

  

 

四正兼偌大的用餐區 , 木製桌椅擺放在兩旁 , 中間通道寬闊 , 地面亦乾爽。

 

佈置樸實不花巧 , 與店方理念貼切

 

堂食設有最底消費 , 而店方亦有精選套餐及學生餐供應。



 

基本麵底 (無論冷麵或熱麵) 都是 $ 20 , 隨冷麵附送蒜香拍青瓜、熱麵附送芽菜韮菜 , 另加每款餸 (有冷有熱共三十多款) 都只是 $ 6 至 $ 10 , 冷或熱的配餸都會分開盛起 , 不會令客人的口味起怪異感受。

  

 

點了涼拌麵 , 麵條是有四款選擇:綠茶麵、蕎麥麵、紅薯粉及冷拉麵 , 至於涼拌醬汁也有四款 , 全都是由店家自家製 , 包括有偏向日式的蒜香醬油汁及加入木魚粉的照燒汁 , 另外還有惹味微辣的泰式咖喱汁及圖片中帶椰香的馬來沙爹汁。

 

同樣是大廚的媽媽慣常煲的清潤飲品 , 由龍脷葉、羅漢果等材料煲成的蜂蜜蘆薈清潤飲 , 可冷可熱 (冷飲只是雪藏 , 並不會加冰) , 喝過熱飲後頓覺滋潤無比! 之前說過店方會為客人把配餸的冷熱分開放 , 然而我點的是涼拌麵 , 冷餸當然是跟涼拌麵上 ......

 

酒糟雞翼 $ 10 / 2 隻 ... 肉質緊緻的雞中翼 , 件頭頗大 , 吃著才慢慢嚐到有花雕酒的酒香滲出來。

 

綠兒島醬魷魚 $ 10 ... 熟透的魷魚切開一條條 , 撈入惹味而不攻鼻的大廚特調醬 , 醬含山葵及沙律醬等成份。

 

沙茶蜂巢豆腐 $ 6 ... 的的骰骰但味道強烈 , 形同蜂巢有大量小孔 , 鬆軟質感兼且吸盡沙茶味。

 

隨涼拌麵附送的蒜香拍青瓜 , 看得出有被拍過的痕跡 , 不過蒜味卻比預期輕。

 

涼拌麵配涼拌汁 , 醬汁同樣是冷的 , 我選擇了沙爹汁 , 含花生成份 , 敏感者要小心。

 

撈起、撈起再撈起 , 拉麵粗身彈牙 , 有少許鹼水味 , 沙爹醬有椰甜亦帶花生香。

  

點了的熱餸會分開上 , 我的選擇有 ...

 

瑞士雞翼 $ 10 / 2 隻 ... 同樣是件頭大的雞翼 , 浸得非常入味 , 顏色亮麗 , 味道甜一甜 , sweet swiss ~

 

清湯牛腩 $ 10 ... 牛腩炆得鬆化入味 , 黏著的大嚿牛脂 , 咬到「嗦」一聲 , 一點兒也不肥膩。

 

韮菜豬肉餃 $ 6 / 4 隻 ... 點之前向店員查問 , 得知是自家製作 , 那沒有不點的理由吧 !  湯餃大隻 , 餃皮滑是滑不過帶浮身 , 韮菜豬肉餡是菜多肉少 , 算是不俗。

 

去油豬大腸 $ 10 ... 經過徹底去油的豬大腸 , 要吃唯有是吃它的滷水香及軟腍兼帶彈性的質感。


進餐期間有不少單身男進店覓食 , 既然此店以媽媽家常靚湯作招徠 , 不如創作兼推出更多的湯品配套 , 並非每個客都想去中菜館那麼大陣仗 , 一來擴大客戶群 , 二來也可以造福附近缺乏湯水進補的有需要人士 , 何樂而不為 !


冬暖夏涼 濃雞湯車仔麵館
大角咀杉樹街 2 - 16 號金基大廈 4 號地舖
Tel : 2576 3533
星期一至六 : 11 : 00 - 01 : 00
星期日 : 18 : 00 - 01 : 00
平均消費 $ 40 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