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有益的無花果 @ Henry's Kitchen (炮台山)


小小無花果功效多 , 在 《本草綱目》載:「 無花果味甘平 , 無毒 , 主開胃、止泄痢、治五痔、咽喉痛 」。 通常以鮮果入饌的美食 , 不是選用菠蘿就是杏桃 , 連士多啤梨、藍莓也實屬普遍 , 究竟把新鮮無花果與其他肉類、蔬菜的配合 , 將會出了甚麼的樣子與味道來。

我們在點晚市套餐之餘 , 更特別點數款無花果菜式來嚐嚐。

 

自家醃製芝士無花果挪威三文魚卷  $ 129
 

果實柔軟而甜蜜多汁的無花果原來與奶香豐腴的軟芝士拼在一起 , 味道可以是濃郁香潤 , 入口不膩;廚師自家醃製的挪威三文魚 , 味道鹹鮮 , 口感細膩肥美 , 當捲忌廉芝士及無花果粒時所帶出的味道 , 更添清新。
添清新
味道鹹鮮

 

 脆脆豬腩肉配香辣無花果黑醋醬  $ 186

燒烤過的豬腩肉 , 豬皮是特別脆 , 脂肪經過高溫溶解 , 讓豬肉也來得鬆化 , 配上由無花果作主打的香辣醋醬 , 蘸豬腩肉吃時除了味道層次提高外 , 吃來亦不覺得膩。

 

香脆玉桂無花果春卷伴雲呢雪糕  $ 80

 

一道冷熱交融的甜品 , 熱炸春卷的內餡是由新鮮無花果肉及玉桂煮起的餡醬 , 味道突出;左吃一口春卷 , 右吃一口雲呢雪糕 , 味道帶少少果酸味 , 吃落不會滯。
帶少少酸味,食落冇咁滯。

 




  




Henry's Kitchen
香港炮台山宏安道 18 號 9 號舖地下 
Tel :  2980 4666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