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I-Amina Italian & Oyster

早前收到店方Anita小姐的電郵邀請便相約今晚都上址一聚。  跟據地圖指示發覺上址是位於恭和堂(利舞臺那邊)對面的一條短直街, 也即是有間時裝店逢新年都會變身為華麗園(賣椰汁年糕)的樓上。






搭升降機上到四樓轉右便到達門口, 按「叮噹」...主理人Anita小姐好快便來應門。




由Anita小姐帶領, 入到門口便見到光燦燦的小型蠔吧, 再轉右便由光轉到暗的用餐區, 用餐區裏有5張至少四人共膳的餐枱, 絕大部份都是依窗而座; 調暗的環境再加上悠揚樂曲(其中一首→Till there was you~), 很難相信正身處於銅鑼灣繁忙地段。




首先奉上的是幾片百吉包及厨師自製的茄子醬紅燈籠椒醬; 厨師每天會因應街市的靚貨來決定做什麽樣的醬, 看來今天的茄子及紅燈籠椒較為新鮮。茄子醬味道柔和, 天然; 紅燈籠椒醬帶有清新果甜, 全部都不含化學成份, 只有基本新鮮食材。  有這麽美妙的醬卻沒有賞心的百吉包, 麵包實在較韌, 要「齒」才可以咬開:(



生蠔也是每天新鮮進貨, Anita小姐介紹了四款由淡至濃的生蠔, 依圖片(圓形碟)是先由最右(3:00位置)最細那兩隻開始食, 其後向下面(6:00)順時針方向食。  最細那兩隻是日本種但美國長大的Kumumoto $40/pc, 味道較淡; 6:00位置的是法國蠔White Pearl $40/pc, 入口有好重鹹味, 好似食一啖鹽落口, 臨吞時都帶有甜味; 9:00位置的是英國蠔Goldenhanger Ceek $33/pc, 感覺有些蠔豉的味道, 鹹得來帶有海水的甜味; 最後12:00位置的也是法國蠔Gillardeau $68/pc, Anita小姐話食之前要飲水漱漱口, 因為此蠔特別之處是蠔味能last for long, 咁食完真係較其他long-lasting而且肉質好滑及比預期的清甜。 厨師為了生蠔也調了些Cocktail sauce, 材料有蕃茄、西芹、黑椒, 我個人食生蠔較喜愛剩食乜都唔加, 其實咁新鮮就唔好ruin咗原有嘅味道。

嘆完生蠔Anita小姐就幫我地take menu 嘅 orders, 等咗唔知幾耐Starter就嚟到...

圖上面的是牛油果蟹肉沙律伴芒果凍汁...味道好creamy好mild, 不會出現一些刺激性嘅味道; 芒果凍汁是自家打的,好甜, 個人認為混合一起吃也帶不出任何特別效果, 牛油果蟹肉沙律已經留下舒服的感覺。:P

圖下面的是意大利橄欖油醃吞拿魚片伴油浸亞枝竹沙律...說真的最初覺得橄欖油醃吞拿魚片味道頗淡, 吃不出魚味, 雖然墊底的菜帶有苦味但也沒什麽特別, 有點氣餒......再後來我由上到下混合一起吃(即加埋苜蓿芽)Wow...味道完全唔同晒, 原來苜蓿芽的草青味能把其餘食物的香味及味道推得更高, 更豐盛!

新婚洋蔥湯...這是法國西南部常做的一道湯, 其實可以有許多材料變化, 這湯是父母專門烹調給年輕新婚夫婦食用的, 因為據說它會在新婚之夜產生奇蹟, 有什麽奇蹟暫時並沒發生, 難道因為我倆並非新婚??    味道方便帶少許辣及以蕃茄為主洋葱為次, 有點像西班牙凍湯的味道但這款是熱湯版本, 雜菜類煮得好濃縮即是什麽精華也溶入湯裏。

魚蓉墨汁忌廉湯伴香草白魚...飲得出鹹鹹鮮鮮的墨魚汁, 可能因為是煮好魚湯後才加入所以沒有煮走鮮味, 由純魚肉絞碎並煮為魚湯的確特別多魚味:D

Entree由四選一, 大家各選擇了...

紅酒焗野鴿伴香草茄子蓉...紅酒焗野鴿帶點引人的蘇味, 野鴿下面墊有一小株Oregano及茄子蓉(和最初點百吉包的相同), 茄子蓉能提昇野鴿的味道, 而從烹煮後野鴿的熱力去令oregano的香草味加入野鴿內達致減低蘇味的程度。


烤蘑菇釀芝士玉米糕伴意大利黑醋汁...玉米糕是由polenta(玉米粉)以水或高湯經調味(鹽, parmesan cheese, butter, 香料)而做成, 好似是北意大利的地區的主要副食品, 它的運用可是變化多端的,可以本身就做為一道開胃菜, 或當主菜旁的side dish使用, 或甚至做成餅乾或蛋糕類享用也可以。   玉米經過研磨過後而成的粉狀, 可再細分為粗磨( coarse )及細磨( fine )兩種, 粗磨玉米粉口感較好, 被廣泛運用在鹹的料理上,而細磨種類則可利用於甜品製作裏。  這烤蘑菇的芝士較重味所以cover咗烤蘑菇的那獨特的霸氣味道。


跟着奉上的是清潔味蕾大使------ 芒果雪葩, 小小的一球雪葩帶出無比的juicy, 雖然不是厨師自製但店方也用盡心機去委託外間工場特別製作, 絕非坊間是但一間雪糕店的製成品。

清潔味蕾後便到主菜出場...


鮮蝦慕絲雞卷拌白麵豉意大利雲吞...是一份非常精心的意日fusion菜, 白麵豉加忌廉打成汁, 鹹得來多了份奶味, 與意大利雲吞好match。鮮蝦慕絲雞卷即是先把蝦肉打到稀巴爛至慕絲狀, 後來再加入炒過的蝦籽, 香蝦氣隨即爆發, 用雞把蝦慕絲卷實後再烤到皮脆肉嫩, 就可以切件。

香煎鴨肝伴意式農村鴨胸配自家製蕃茄燉薏米...兩大件厚肉鴨胸煮到7成熟, 中間再夾一片香煎鴨肝, 不知原因兩件鴨胸的鴨味都不均等, 一件有少少蘇味但另一件是沒有:o  所以就利用鴨肝與鴨胸同吃去令鴨味提昇。用蕃茄去燉薏米...我最初以為是煮完會黏黏的那種洋薏米Pearl Barley, 但結果是一種比較像中式生薏米,一邊有深凹位的薏米, 質地有點硬及粉, 我個人覺得吃完一大份脂香滿溢的鴨肝伴鴨胸是有點heavy, 應該配一些軟滑的、黏稠的Pearl Barley來balance一下, 今次配這種疑似生薏米會有點虐待個胃(別忘記之前已經吃了幾個course)。



最後Anita小姐為我們奉上Jasmine Tea with Rose bud 及一碗的骰的crème brulee。  Crème brulee上檯時依然好熱, 面頭那層焦糖好厚身, 真係要knock, knock ,knock幾次才可以破糖入室:o  裏面的燉蛋好creamy但係蛋味唔夠, 味道偏向奶方。  那麽的骰的crème brulee四啖已經可以K.O.佢:D

再次感謝Anita小姐的邀請, 貴 厨師創意無限, 煮意無窮, 貴店對煮食物的執着誠意是可嘉的。 今晚我的領略也甚多呢, 感恩~
I-Amina Italian & Oyster 
4J Po Ming Building
26 Foo Ming Street
Causeway Bay
Hong Kong
(852)-63319392
(852)-66889301
www.i-amina.com.hk
info@i-amina.com.hk

平均消費: $300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