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冬日暖笠笠 @ 許留山 (葵芳分店)

在二十歲出頭時, 曾經在銅鑼灣某間許留山分店當過兼職員工, 那時候年輕不畏虎, 人工低、工時長, 不打緊 ... 因為只在乎自己有錢袋 (記得那時候的全職員工是中午12時上班, 凌晨2時下班 (叫做12小時一更, 當然要等顧客離開後才可以收拾與清潔), 不過薪金只是每個月港幣 $6000), 而我只是當兼職, 人工一定是更低   ┐(´д`)┌

直至大半年後, 因為某些家庭原因我離職了, 自始後我亦很少去買許留山的貨品 (幾年才去買一次)。   反而今個秋冬季, 許留山所推出的【極品椰皇系列】在吃過後的確令我改觀, 4款椰皇燉品各具特色及療效, 包括: 燕窩椰皇燉雪蛤、極品椰皇燉花膠、極品椰皇燉3.6牛乳、極品椰皇燉桃膠‧雪蓮子

 

我選擇了較為獨特的 極品椰皇燉桃膠‧雪蓮子 ...


 

此為桃膠, 本身是沒有味道, 煮糖水後吸收了甜味, 入口煙韌帶糯;桃膠的出現其實是桃樹結了太多果子, 自身承受不了負荷, 樹皮就會自然裂開, 流出的膠質,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淚 ... 桃花淚 ... 很美麗的名字;性質溫和, 適合常年食用, 主要成分為半乳糖、鼠李糖、氨基酸等, 對糖尿病患者與結石患者均有很好的緩解與治療作用, 同時富含豐富的植物膠原蛋白, 防止皮膚乾燥, 美容養顏, 對日曬引起的黃褐斑及妊娠斑有非常好的緩解作用。(桃膠有破血化瘀之效, 因此不適合孕期及生理期食用。)

 

 銀耳片肉質肥厚、通透

 

雪蓮子為皂角樹的果實, 營養成份豐富, 晶瑩剔透, 具有養心通脈、清肝明目等功效, 口感香糯潤口,屬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


最後再把椰皇肉吃過 ‧‧‧暖暖、潤滑到不行  ε٩(๑> ₃ <)۶з


同場加映: 【竹笙南北杏燉原隻木瓜】

 



竹笙補氣降膽固醇;南北杏潤肺止咳。
再加上健脾養顏、幫助消化的木瓜, 許留山於今個冬日以原隻燉品帶給顧客一個滋潤熱暖的冬日。


許留山
香港葵芳葵義路2-10號葵芳花園地下16-37號舖  
2413 4338
星期一至日: 11:30-23:30  
平均消費: $40 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