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煮]青木瓜泡茶 (降尿酸、鎮痛風偏方)

丈夫痛風發作, 痛不欲生。 他表示痛苦程度是高過被棒球棒擊中, 甚至斷骨,   我見丈夫是痛到連在家裏行走都不行, 要四腳爬爬咁由一處爬到另外一處, 同時當然要被軟禁在家中   (幸好工作上有朋友的幫忙, 要是打工, 實會被炒掉) 痛苦日期可長達一星期, 諗起都「鄧」佢辛苦 (已經有食醫生開的藥)

在網上世界找到一條青木瓜泡茶偏方, 橫豎青木瓜或是綠茶都是對身體有益而無害的天然食材, 所以留待下次發作時試驗試驗。



在剛過去的星期四晚, 丈夫發現腳趾骨關節有輕微突起兼少許痛楚, 心想:大事不妙, 千萬不要痛風發作, 因為星期六晚要去廸士尼黑色世界 。    做妻子的我只好在星期五早上拿拿林走到荃灣楊屋道街市附近買青木瓜回來泡茶。


http://www.islt.com.hk/foodinfpapaya.html
台南縣仁德鄉後壁村長劉結慶患困擾多年無法治癒的胃痛多年,把青木瓜當做茶壺泡茶喝,一個月後竟治癒此多年的患疾;家人尿酸過多喝木瓜泡茶也不藥而癒。他把木瓜茶葉拿給在醫學中心任職的友人檢驗,證實木瓜酵素有益健康。

劉村長說,青木瓜最好選擇果實肥短,容量比較大,將木瓜頂部切開,挖出木瓜內的種籽,再開一個小缺口方便倒茶水,另一邊開個小洞透氣,放入一般品質的烏龍茶葉、倒進沸水後蓋回木瓜頂部,並以牙籤固定,泡茶過程和一般茶葉相同。

所謂「青木瓜」,就是還未成熟、果皮仍呈青綠色的木瓜,一般木瓜要四個月左右才會成熟,但成熟後就沒有療效,青木瓜大約在三個月大左右採收,果實內的「木瓜奶」含有木瓜酵素、木瓜酶等有益健康成份,不但可泡茶喝,還可以切細絲加蒜頭炒,都非常可口 

中國藥學院---賴教授改良新方式︰
將青木瓜切成丁放入水中煮沸後才放入茶葉,泡茶過程和一般茶葉相同。據實際臨床經驗對治療尿酸效果更佳。(必須長期喝)   






綠茶帶輕輕的青木瓜香氣, 味道與普通綠茶無異,   痛風期間丈夫有跟時間吃西藥, 同時喝大青木瓜泡茶, 連喝兩天泡茶, 我便把青木瓜洗淨, 連皮切薄片, 再放入煲內加水煲半個小時左右, 當水飲。 不知道是否急救及時, 星期六晚丈夫能靠枴杖到廸士尼玩了一晚夜, 而由前晚開始丈夫已可棄用枴杖, 自由自在地上街去了 。 


內有詳細預防痛風6指引, 歡迎閱覽

5 則留言:

  1. 請問在荃灣哪裏買可以買到青木瓜?因我買到的青木瓜的肉是紅色,不是白/青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青木瓜都要撞彩數, 我通常在菜檔買, 買細個兼摸上手要硬, 希望幫到你 ...
      共勉之

      刪除
  2. 請問這個茶你還有飲用嗎?是否可以減輕?要飲沖幾多次和幾多日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茶飲已停止了一段時間, 感恩, 因為現在丈夫的痛風已減至一年才偶爾發生一兩次。
      若然「風再起時」, 我會買兩個青木瓜, 照煮綠茶去喝, 一個木瓜喝一天, 晚上把木瓜去皮切薄片煲水飲, 喝多少隨你喜歡。 第二天會明顯有好轉, 但仍會照第一天的煮法去做......希望幫到你!

      刪除
  3. 另外,我想請問一下飲食上是否要戒得好清?你的先生是否長期吃著痛風藥控制?平時飲食上有甚麼需要注意?一般注意從營養師中都知道,但有時會誤中,引來發作。而且風起時,你先生會飲木瓜茶外,飲食上甚麼需要注意,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