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活動邀約】大阪好樂滿日本燒肉店 Osaka Horumon

好樂滿 HORUMON...原來唔係品牌的名字,  HORUMON是大阪方言 「棄之而不覺可惜的無聊物」, 聽落都帶幾分傷感 。   而大阪人認為什麽是「棄之而不覺可惜的無聊物」, 答案竟然是動物內臟      某日出現了一位料理大師, 他竟把動物內臟處理乾淨並運用獨特醬料去調味, 這種美味隨即傳遍整個大阪, 因此這種食物被稱為HORUMON ホルモン, 名字竟與廣東話俗語「好X悶」發音相近     這些菜式中含有的豐富骨膠原蛋白維他命, 對美容美肌均有幫助, 卡路厘比瘦肉還少, 深受日本女性愛戴, 所以這班愛美粉絲自稱為「好樂滿女  HORUMONNE   

講起大阪不可不提那知名的歷史地建築 ~通天閣 (意思是指「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
DSC_3180
  
外型像迷你版艾菲爾鐵塔
也是大阪精神地標, 高達64公尺可是當年東方各國最高的建築物, 在1912年創建時可以說是相當轟動,但是在1943年時突然發生了火災而失去了光芒為了戰時日本的鋼鐵需求而把整座通天閣拆除, 再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即1956年重建(塔高100公尺,含避雷針是103公尺)




ビリケン  

通天閣裏有供奉福神ビリケン(Billiken)的神舍, 因此Billiken亦成為了大阪通天閣的代言神。

每年都會有數以千計的遊客來放底一個銅錢落捐款箱, 祈祈福並
撓撓Billiken腳底板, 據說願望就會成真呵    那兒介紹Biliken的笑容代表慈愛和財富, 坐姿代表自由和祝福。

Billiken
今年104歲了, 因為他是由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的女藝術家Florence Pretz於1908年所設計完成, 設計意念是由夢中所見到的精靈, 她形容當時見到一個精靈BB有對精靈般的尖尖的耳朵, 臉上帶着一個頑皮的笑容, 的頭上生了頭髮一簇, 他兩條短小的手臂, 坐着並伸出兩隻腳底板在她面前
   

現在
Billiken更加是聖路易斯大學和聖路易斯大學高中官方吉祥物。


奇怪的是...在
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竟然在神戶市神社發現了Billiken雕像, 1911年被大阪「神田屋田村商店」商品登錄註冊, 1912年進駐大阪新世界樂園, 1980年就座落於大阪通天閣, 並擔當為大阪親善大使向世界出發。   
      
 好樂滿 HORUMON 它與日本「焼き肉 YAKINIKU」嘅分別是價格高低, 肉類質數 及 健康指數。
風靡日本的「ホルモン(HORUMON)好樂滿」燒肉店將於今年3月26日在銅鑼灣登龍街開業, 有別於一般燒肉店, 大阪好樂滿供應不同部份的肉類及內臟美食, 味道創新且價格相宜。  而我有幸得到OpenRice網站的邀請, 與另外十多位食友一起做先頭部隊去試新嘢   


當日, 我下午四時到達店鋪, 店子以紅色及金色作主調, 位與位之間是十分親蜜, 因為是跟足大阪本土燒肉店的裝修;一張小小的木枱上放了一個高身木架, 這個架是用來盛那些生肉碟, 紅色高身木架旁邊印上通天閣的圖案, 木架前就是一個長方體烤爐






坐定定後, 試食會就開始, 原來大阪好樂滿燒肉店請了兩位藝能界諧星組合來一唱一和咁介紹及推廣    
HORUMON ホルモン嘅食法是以淡至濃, 即是鹽味、醬油、味噌。(盛肉碟子看似好細隻,但每碟都裝有4-5件, 是店方特別為客人着想, 吃多些叫多些 )    


以下就是用 鹽來調味的生料:
豬沙加利、豬尾、牛沙瓜

豬沙加利: 豬隻橫隔膜的肋骨側部, 每隻豬只有一條, 肉質柔軟的脂肪分佈兼味道濃厚。
豬尾:  高蛋白質及骨膠原
牛沙瓜: 牛的第四個胃袋
牛脷
 牛脷:  厚切牛脷, 必吃    
 

鹽味配檸檬汁做沾醬

欖油燒蒜頭, 兩邊燒焦後原來是很甜的


牛脷燒成!




HORUMON除了剩食也可以包生菜卷來吃, $38一份生菜籃包括生菜、大蔥絲及特製辣醬和辣油。 包裹來吃是另一番美味, 一點也不油膩, 更覺清新   


休息一會就到醬油調味生料出場...
豬軟骨、牛小排、雞頸肉


醬油調味的食物是用燒汁來做沾醬

隨後最後兩款濃味生料是味噌調味的...
豬吉士、牛腸仔
豬吉士: 豬胃, 取自英語Guts的發音 而命名
牛腸仔:  牛小腸
味噌調味的食物配甜麵豉醬


燒時當看見腸皮是慢慢地縮而肥膏向左右漲起, 爆油......嘩! 口感煙韌肥油有嚼勁



食到這部份已經是下午五時半左右, 當各食客以為是臨近尾聲, 結果諧星組合告訴大家這個階段只不過佔全餐的45%     
繼續加油, 無謂食力缺失    


限量是日特式燒肉
 
 鐵板式Shabu-shabu...快快手烤烤肉的兩面, 鎖住肉汁     

好樂滿(內臟)炒麵
 炒麵燒汁甜甜, 炒起的麵熱辣煙韌, 內臟料有豬腸、牛肚等, 味道新鮮兼濃郁







香辣豬骨薯仔鍋





湯底不會太辣, 豬骨唔腍兼肉質較嚡, 薯仔咬落嗦嗦聲似未煮腍, 唐篙菜好香, 豆腐也非常滑




穿上紙圍巾就有Billiken上身幫各位頂油污, 不過上次唔夠分所以無派俾各位
 最後來一客BILLIKEN雲呢嗱雪糕   

 成份有: 牛奶、忌廉、花奶、煉奶、雲呢嗱條、穩定劑(E407, E412)

最後臨走前, 各位食客都影幅大合照, 並搔搔BILLIKEN腳底板來把好運帶回家






大阪好樂滿Osaka Horumon

 銅鑼灣登龍街41-43號金龍大廈地下

 2591 1822

 平均消費 : $100-$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