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黃紅黑下的私房宴 @ 御膳 Imperial


夠膽開私房菜 , 我相信廚師對自己的廚藝是有百分百的信心 , 而且廚師就是喜愛分享 , 愛把自己認為好味的、正氣的食物介紹給別人 , 有福同享 , 拒絕流水作業 , 無心的製作。

通常私房菜的收費是逐位收 , 人均收費每位 $ 500 以上是等閒事 , 那是當然的因為廚師會按照客人的喜好編寫菜單 , 配合客人的不同需要而購買當天的新鮮貨 , 有廚師把關 , 食物質素自然高 , 並非那些向供應商入貨的貨源可媲美。

完全沒有預計過在這個飲食圈裏認識到可以互訢心事的朋友 , 直情是連家庭聚會也可以叫他攜眷出席的那一種 , 緣份真是奇妙 ~   應親友要求聚會的地址要設在觀塘區 , 那麼我便四出向朋友、食友請教 , 而他就向我介紹這間藏在工廠裏的私房菜 ( 幫得手的獎勵就是歡迎攜眷來吃一餐 , 呵呵 ~ )

與私房菜主理人溝通過後得知餐廳是可接受包房 / 包場 ( 不過我們又不需要這麼大的場面 ) , 免開瓶費、切餅費、WI - FI 免費供應 , 看來餐廳很 friendly。  商討菜單是我最喜歡的一環 , 我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等等 , 廚師就會幫我 tailor made 一份合適的菜單 , 餐廳亦有多款現成套餐菜單可供選擇 ( 午餐都有供應 , 但必須預早預訂 )。



工廠.升降機


升降機門一打開 , 「御膳」就在眼前



室內裝修簡潔 , 好清靜呢 ...  No , No , No 越夜越精彩 ~


牆上貼有不少資訊 ... 官方 facebook 、 Wi -Fi login password 、連「 飲食網站 」殿堂一哥的介紹也有。



只要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
只要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
只要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


Tailor - made 菜單就包括上述美食 (每位約 $ 370 ) , 另外親友額外再點了士多啤梨骨 $ 88麻辣水煮龍躉片 $ 250


麻辣鹵水拼盤 (例) :
拼盤內有麻辣金錢肚、麻辣手撕雞翼、麻辣豬大腸 , 作為頭盤的確很對胃 : 金錢肚及豬大腸均炆得腍身但不失煙韌咬口 , 尤其喜愛豬大腸仍保留了獨特的臊味 , 兩者的辣味都是比麻味為猛;麻辣手撕雞翼夾雜了大量青瓜絲 , 麻辣之餘也有一絲清爽 , 撒上白芝麻更多了一層香氣。


胡椒大肉蟹

有店主把關, 質素自然高, 並非那些向供應商入貨的貨源可媲美。
有店主把關, 質素自然高, 並非那些向供應商入貨的貨源可媲美。
有店主把關, 質素自然高, 並非那些向供應商入貨的貨源可媲美。

個人問題所以只選擇吃蟹蓋 , 肉蟹始終是肉蟹 , 膏只得一點點 , 唯有嚐盡炒蟹的胡椒醬汁料 , 胡椒香濃惹味 , 辣味是隨後散出來 , 見旁邊的孩兒吃到津津有味便向他討一小件蟹鉗肉來嚐嚐 , Wow ... 沒想過是如此的鮮甜 , 肉質也很爽實 , 無得彈 !


金湯鮮松葉蟹肉翅 :
淡淡鮮甜的新鮮松葉蟹肉配上高湯及碎上的金山勾翅熬煮而成 , 濃稠適中的狀態下每一啖都是精華 , 吃到底翅羮依舊是稠身狀就知道廚師的功夫了得。


大蜆燉蛋

大蜆與蛋一起燉 , 廚師在拿捏時間方面掌握得特別好 , 燉蛋滑溜而蜆肉鮮嫩 , 其海產味道更流入蛋內與之共為一體



富貴金龍 :
當場引來全檯嘩然的一道美食 , 龍躉兩吃 ...



魚背起肉切片作吉列製法 , 沾 BB 甜沙律醬來吃 , 絕對滋味 ~


魚腩切件並以流沙黃金的煮法 , 可以說魚味有被鹹蛋的惹鹹味所掩蓋 , 但是廚師在製作流沙黃金的手法卻相當一流 , 薄薄的一層黃金衣均勻地把魚腩件包裹著 , 一點兒也沒有膩滯的感覺 , 直情想一件接一件地吃個痛快!



粒粒金銀蝦炒飯


飯粒選用圓身珍珠米 , 炒起來粒粒分明之餘也帶煙韌口味 , 金銀蝦實為爽肉蝦仁及惹味蝦乾 , 把蝦乾咀嚼會嚐到一股清香味。


上湯竹笙浸時菜 :
經上湯及炸蒜煨過的竹笙 , 爽脆入味 , 白菜仔也吸收了上湯的精華 , 軟腍亦有青菜香 , 此道美食清新爽口 , 不失去油解膩的效用。


士多啤梨骨 :
一碟六件紅彤彤的士多啤梨骨就似層層疊般堆在一起 , 霎時有股衝動想叫同檯親友來玩一番 , 誰把排骨堆推散便要得到懲罰。  算吧啦 ~ 看見一字排骨燒煮得醬汁乾乾的姿態實在吸引眼球兼胃口 , 排骨件件肥瘦不衡 , 味道似京都骨加多少少果味 , 士多啤梨似乎是點綴為多 !

 

 麻辣水煮龍躉片:
大家要求了 BB 辣 , 辣味是還可以接受 , 不過麻味卻表現得很積極 , 魚肉嫩滑彈牙 , 紅薯粉入味也煙韌非常。
 


芒果椰汁糕 :
椰汁糕少甜、滑溜 , 椰味也香 , 配上芒果奶倒是芒椰奶西的固體版 , 加入紅豆蓉作點綴還是增加味道都已經是一款不錯的尾結。
要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
只要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


大家興高采烈地離開並乘升降機返回 ground floor , 在工廠大廈的門口站了一群顯出茫然、絕望的人群 , 原來在我們歡樂進餐的短短幾小時內已經經歷了黃雨、紅雨、黑雨。

是晚人均每位 $ 440

御膳  Imperial

觀塘敬業街 65 - 67 號敬運工業大廈 12 樓 F 室  
Tel : 3575 9567 / 9029 1530
星期二至日: 18 : 00 - 00 : 00
逢星期一休息 (公眾假期除外) 
平均消費: $ 300 以上


只要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

只要事前與店方商量, 例如講出大約每位的費用、有甚麼食物喜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