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合家歡之選 @ ip cafe 薈萃閣


十二個月份之中 , 我最愛是二月 , 一來有農曆新年喜慶洋洋 , 二來就是我的生辰 !  
在這一年裏因緣際會 , 令我認識了不少朋友 , 所以生日飯都要吃幾場 !

朋友訂了今晚與我慶祝 , 而選擇餐廳等事就交托他去負責 , 當我知道要走到來西環吃自助餐後 , 順便問了句 :「為甚麼 ?」他竟然如數家珍般逐一告訴我, 說甚麼四位以上會送我們一客神秘主菜、無限量飲品供應 (包括紅白餐酒及啤酒) 、69折優惠 (星期一至四的晚市自助餐竟然可以成人三百元一位也不用), bra..ra...ra..

Okay, 事後他突然下午才 whatsapp 我說要臨時遲下班 , 那麼我與丈夫及另外的一位朋友先入座並邊吃邊等他。


 

走上酒店 lobby 後 , 原來要再上一層才是 ip cafe , 我們差點兒入錯餐廳呢 ~


安排好座位後 , 我率先走出去行一圈 , 看看將會有甚麼好吃 (順便 shoot 一 shoot), 與此同時侍應生走過來問我們想喝些甚麼 ? (獅威啤酒、智利紅白餐酒就由侍應生負責 , 鮮橙汁、無糖凍茶等等就請自便)

 

藍靑口細細隻 , 肉質不粗糙;橙紅的凍蝦 , 大隻亦彈牙;黃金螺螺肉鮮甜 , 吃起來口感厚實在;大蟹腳倒沒有吃過。

 

凍海鮮旁就放了煙三文魚cold cut 預撈沙律 (其中一款還有炸蛋 ... 白 , 吃起來口感凹凹凸凸 , 幾特別 !)

 

沙律的菜款是比較大路 ,  青瓜片、紅蘿蔔絲、小蕃茄、粟米粒 ...... 幾新鮮 ~

 

芝士拼盤都有供應 

隨著口味的路線圖 , 現在就是想向著刺身櫃台那邊進發, 那兒有一位廚師駐櫃 , 為食客服務。

 

刺身是預早切好 ,  駐櫃廚師只負責按食客的要求來分發;今晚的刺身有三文魚鯛魚希靈魚鯖魚八爪魚 , 刺身的件頭頗大 , 可能有些食客會覺得大小厚薄不合刺身標準 , 不過厚件的刺身會較有口感 , 尤其是三文魚。

 

壽司拼盤任客嚐


即切 Parma Ham , 表面輕泛油光 , 入口鹹鹹帶甘香 , 我自己走到生果盤並選了一件哈密瓜與 Parma Ham 合著吃 , 務求以清甜味道襯托肉香。 


我慣常吃至中段 , 會轉轉口味去吃甜品 ...... 

 

蕃茄海綿蛋糕糕體吃起來較為紮實 , 鬆軟細綿而甜度恰到好處。

 

栗子忌廉蛋糕的外貌討喜 , 栗子泥厚厚地鋪在蛋糕頂部 , 旁邊有一些脆脆的粟米片 , 在鬆軟的清蛋糕中夾著栗子忌廉 , 香醇美味盡在不言中。


除了這些的骰甜品 , 還有更多不同款式的蛋糕、蜜糖批、慕絲要等下一轉才再去吃 , 現在轉攻熱盤 ...

數數手指熱盤類都有十數款:有肉、有海鮮、有菜、有飯、有湯、有粥

 

清蒸海上鮮

 

燒羊架配紅酒汁的表面有燒香 , 入口肉質超嫩滑 , 更有羊架的獨特羶香 , 配上紅酒汁讓酒香帶出濃郁的肉味。

 

燒排骨 BBQ 汁的骨與肉之間帶筋性 , 嚼出脂香味來;BBQ 汁是酸咪咪 , 可平衡了肉的油膩 ,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香蒜黑椒牛柳粒 ... 有被鬆肉粉過的肉質 , 醬汁味濃。

 

炸鳳尾蝦

 

豉椒炒蜆的豉椒醬很惹味 , 蜆肉新鮮。

 

辣酒煮花螺是十分之辣 , 酒味也嗆 ~

 

西蘭花炒蝦球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經典菜餚。

 

雜錦炒飯

 

清炒芥蘭苗有吃得出的新鮮味道 , 菜味清爽 , 澀味亦減輕了 !

 

皮蛋瘦肉粥的皮蛋比例太少 , not my bowl of congee !

 

靑豆薯蓉湯煮得稀杰度適中 , 味道普通。

眾熱盤中最搶手的可算是這個花旗蔘燉豬肉湯 , 反而我對花旗蔘的味道是接受不來 , 只是嚐了丈夫的一口湯 , 丈夫認為蔘味不足夠 , 我當然 ...

熱盤都可算是中規中矩 , 正想繼續轉去進攻爐端燒 , 我們的神秘主菜要出場了 ...

 

看樣子應該是烤德國鹹豬手 , 經廚師切件後才送上 , 件件厚身大件 , 幸好有我們四大漢齊心合力才不會把它浪費掉 !  豬皮烤得脆脆而非韌 , 豬肉的膠質很重 , 越嚼越黏口 , 豬手的鹹味帶鮮 , 調味不錯 !


終於要去點一客爐端燒 , 那邊長型開放式廚房只得一位廚師負責 , 真是要給他一個「讚」! 要爐端燒可叫他、要食片皮鴨可叫他、要食燒牛肉可叫他、要食黃金夾餅也可叫他 ~


爐端燒我只點了冬菇及牛脷 , 食材本身質數很好 , 燒開後的味道很吸引。


片皮鴨是即叫即片 , 再自己加配料與海鮮醬。


最初 , 看過燒牛肉的外貌怎也提不起興趣去取一片 , 不過看過朋友那片之後 , 信心回來了;燒牛肉有著外脆內嫩的形態 , 牛味濃郁 , 軟滑無渣 !



以下那些都是放在長型廚房的櫃檯上 , 可是我沒有食力去吃了 , 聽朋友及鄰檯食客的回應 , 薄餅、炸金菇 及 蘋果批都是很好吃呢 !


自家製薄餅、煙肉卷、煎餃子


炸金菇


法式蘋果批


暖麵包牛油布甸配香草汁



廚師幫我弄了個原味黃金夾餅 , 我自己再整東整西 , 攪怪 !


五款口味的雀巢雪糕


 

新鮮水果甜夾香

 
任飲系列 の ...


橙汁 無糖凍茶


捷榮即磨咖啡


川寧的不同口味茶包 綠茶 任飲


清水智利紅白餐酒 獅威啤酒


侍應生的禮貌待客及工作時的沉實幹勁 , 在現今社會可算是少見 , 全晚我沒有見過侍應生與侍應生甚至廚師在餐廳內有嬉笑玩耍的情況 , 別認為我是吹毛求疵 , 我的確曾經在幾間五星級酒店餐廳遇過 ( 員工嬉戲甚至粗言穢語 ) 這種情況發生。

最後 , 當然是要讚賞一下朋友 , 你的好介紹給了我一個歡樂的夜晚 !

ip cafe 薈萃閣
香港西環干諾道西 152 號港島太平洋酒店
Tel:  2131 5908
星期一至日 : 06 : 45 - 23 : 00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IslandPacificHotel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