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活動邀約】獲邀試飲 Cocomax 100% 椰靑水 及 Milky Coco 椰奶飲品


別小看椰子 , 它的用處可多呢 ~
椰皮纖維硬可作墊材等隔熱材料;
椰子殼可以用作杯子盛器 , 也可製作樂器 --- 椰胡 , 甚至燒成炭作為燃料之用;
椰子水可直接飲用 , 味道甜美 , 除了天然的糖份以外 , 椰子水也含有多樣維他命與礦物質 , 是很營養的飲料 , 而且不含任何脂肪。
椰子肉可以生吃 , 可以促進消化、補充營養、預防癌症與心臟病、殺死體內致病微生物與寄生蟲 , 對減重也有益處。
椰子油就是從椰子肉當中提煉出來 , 在食品製造、藥物和工業上有多種用途。

要數椰子的益處我相信用十隻手指也數不完 ,  所謂「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椰子生長在熱帶地區, 由樹木至果實所蘊含救人益處已超過百款, 難怪有「寶樹」、「生命木」之稱號。

coconut uses infographic

想飲清涼消暑的椰子水 , 現在可以走到「 總有一間喺左近 」的 7-Eleven , 那兒有售一隻名叫 COCOMAX 的 100% 椰青水 及 MILKY COCO 椰奶飲品 ( MILKY COCO 同屬 COCOMAX )。

今次有幸獲邀試飲上述兩款飲品 (與「道地」、「百事可樂」屬同一代理商) , 不知道味道會是如何 ?



 

「 噔、噔 ! 」 兩位主角出場 ...

 

一號佳麗就是 500毫升 的 COCOMAX 100% 椰青水

 

根據美國一位醫學博士 Dr. Mercela  花了 15 年時間研究多種椰子所得 , 椰青水可算是一種天然的運動飲料 , 能夠讓運動員在劇烈的運動後 , 迅速補充身體流失的水份、礦物質、電解質。


事實上 , 椰青水富含豐富的天然維他命 ( 尤其是維他命B群)、礦物質、微量元素  (包括鋅、硒、碘、硫、錳)。維他命是細胞要完成酶反應所必需的元素 , 也是豐富的氨基酸、有機酸、抗氧化劑、酶、電解質 (包括身體所需的鉀、鈉、鎂、磷、鈣)、和天然鹽來源。


除此之外 , 椰青水幾乎不含任何脂肪 和 糖、清淡及熱量低。根據本港食品營養標籤法例 , 每 100 毫升含少於 5 克糖才可稱之為「低糖」。椰青水的成分和人體中的血漿極其相似  , 這特性令它能被人體完全無負擔的吸收 , 是天然的「等滲透壓」(Isotonic)飲料 , 最適合運動後飲用 , 有助恢復體力。坊間的一般運動飲品都加入了每100毫升的約6克糖分、化學添加劑、甚至有加入咖啡因 , 與補水目的背道而馳。

有這個 「清真」標誌即是符合伊斯蘭教規條可食用的食物 , 雖然我並非伊斯蘭教徒但是這個標誌可當作是食物的信心標誌 , 因為他們是不會吃來歷不明的食物。


外觀微濁 , 味道清涼甘甜 , 還帶少許椰子香氣 , 難怪被譽為「生命之液」。





二號佳麗是 280 毫升的 MILKY COCO 椰奶飲品


       蘊含天然椰汁 ( 57.72 % ) 和 天然椰青水( 40 % ) 的清新時尚飲品。 

含有豐富的月桂酸 Lauric Acid」成分亦即等同人類母乳中的「月桂酸」成分 , 被稱為「天然抗生素」 , 人體是可以將月桂酸分解成單元月桂酸甘油脂 , 並藉此讓細菌、黴菌、病毒等失去活性 , 幫助促進新陳代謝。


將兩種不同類別的椰子飲品混合 , 椰子香氣濃郁 , 味道更濃純綿密。



由於椰奶不含乳糖, 適合患有 乳糖不耐症 或是 對乳製品過敏的人士飲用, 對於不願使用乳製品的人來說椰奶是理想的牛奶替代品 !




MILKY COCO 除了可作為一般飲品外 , 也可用作配搭穀物早餐或調製咖啡 , 同樣的美味可口 , 為日常餐點增添點點椰子香氣。


CHEERS !


Cocomax 100% 椰靑水  可在 7 - Eleven 及 百佳超市有售 , Milky Coco 椰奶飲品 由 7 - Eleven 獨家發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