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狂派會來吃嗎? @ 博派麵館 (荃灣)


柯柏文派出他的偵察兵〘大黃蜂〙前來迎賓 


 

進入麵館,先被銀河的四圍所吸引,餘下的只有檯和凳,似乎與餐牌裏的食品種類一樣簡潔。

 

身為麵館,主打的是「湯麵」,說是「麵」但其實也有粉絲、檬粉、米線、米粉供應;至於湯底,有魚湯有骨湯,兩款湯都是熬足 8 小時 ( 餐牌說 )。  反而「湯麵」與餸的配搭是頗為新穎,例如有新鮮雞雜 ( 雞內臟 )、蝦腐 ( 魚腐吃不少,竟然有蝦腐 )、燒排骨拼燒雞柳  等等 ......

 

小食有四款,最有趣正是『 炸珍珠奶茶,你食過未 ?? 』

 

 每檯都放上〘柯柏文〙的頭顱,

 

打開後,更立刻被店員制止,她說辣椒醬是由她們自家炒煮的,這隻是特辣,要吃得大辣的朋友們才好碰,因為會辣到頭皮發痳;要吃普通辣的是可以吃放在調味架上的「微辣」,辣度會似坊間有售的桂林辣椒醬,不過這「微辣」醬都是自家炒煮的。

 

牛肉牛筋湯麵  $ 58

 

要求把骨湯麵換成骨湯米線,米線吸收了骨湯是份外滋味,它上面的肉沫亦用了惹味的煮法,混著吃是不會單調;牛肉牛筋是用鹵的煮法,入味而肉質是有嚼頭,不會鹵爛。

 

 炸珍珠奶茶  $ 32

 

肯定是 炸鮮奶 的變奏版,個人覺得是無需要蘸煉乳來吃,因為它本身是有甜味 ( 而且內藏的珍珠是好好嚼,彈牙咧 ~ ),煉乳的甜味會把奶茶味道蓋著,外層亦脆得鬆化。

 

鮮雞雜.豆卜 湯粉絲  $ 58

 

骨湯粉絲有加入芽菜,所以吃落是多一分清爽;鮮雞雜是預先有用薑汁酒煮過,有腸、有心、有肝、有腎,因此吃落是不會有雞內臟臭味。  四件豆卜都是正方的,清清的黃色外層,看上去是整潔的優質貨,內裏呈海綿狀的豆腐肉亦是細細圈、細細圈的,吃落煙韌。

 

在差不多吃完時,店員也介紹她們的魚湯,著我下次要來吃她們的「魚咀魚鰾湯檬粉」,這是她們魚湯中的皇牌,魚咀有三大個,深受饕客喜愛。

 

 〘大黃蜂〙,下次再會 ~
 
   



博派麵館

荃灣德海街 18 號富利達中心地下 D 舖 
Tel: 9178 7372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5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