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綠意盎然 @ 辻利茶舗 (觀塘)


喜愛抹茶的人士應該會聽過〖宇治抹茶〗,
京都府宇治市
京都府 宇治市 就是 日本抹茶的發源地之一。

 創立於西元 1860 年,江戶時代末期的「辻利」,
 距離現在是有著 150 多年歷史;
 創業者「辻利右衛門」致力把綠茶的茶香更臻醇美,
鑽研出最高等級的綠茶 ......「玉露」。



在上年的 11 月,「辻利茶舗」遠道從日本進駐了 中環 IFC,
到今年的 7 月,「辻利茶舗」亦眷顧九龍抹茶粉而登陸 觀塘 APM。

 

 

 更首設堂食座位 及 推出一系列『輕食』。 

  




 

木系的裝潢,配合牆上綠油油的茶園海報,感覺舒服,心情都悠閒了起來。

 

無論卡座或是普通座位皆附有 USB.電掣插座,這確是現今食肆帶給大眾的窩心小禮物。


 

不過,正如張貼在每張餐檯上的告示一樣,餐廳免收加一服務費,所以 ...

 

斟水「請自助」,

 

購買「請自助」、當收到機響即是取飲品食物「請自助」、吃完後的清理檯面「請自助」。




茶漬飯、烏冬、飯糰 及 三文治 都是 APM 店 獨賣以『輕食』為主打的餐點,除 飯糰 外都是即叫即製,所以購買後要稍為等候才可享用。  

 

鰻魚茶漬飯  $ 78

 

茶漬飯的茶漬湯底會有三種可選:宇治煎茶、焙茶、玄米茶

 

個人較為喜歡把〈鰻魚〉與〈玄米茶〉配對,結果是兩者的味道都好搭,兩者都有烘烤的焦香,鰻魚不腥也没有細刺,碗裏飯糰是偏向黏軟,加入山葵、紅薑絲 及 青葱的調味,茶漬飯的味道會活潑起來。

 

八女玉露  $ 44

怎能不喝這杯日本皇室通用的 八女玉露,有冷有熱但不同價;這杯是冷的,清爽甘醇,茶香濃郁。



 

抹茶芭菲  $ 78 

一番人氣的〈抹茶芭菲〉有十層餡,由底至面層層叠的向上爬:抹茶醬 寒天 消化餅碎 自家製抹茶蛋糕 鮮忌廉 紅豆蓉 玄米粒 抹茶蕨餅 抺茶雪糕 鮮忌廉 ... 口味豐富得討人喜歡,喜歡芭菲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喔!

 

濃度 2 . 0 抹茶軟雪糕  $ 36 

APM 店 的〈抹茶軟雪糕〉推出了加強版,濃度 2 . 0 是帶有回甘的茶味,甜度極低,奶的味道是相對的不會太過突出,不過雪糕的質地會仍然是滑溜不膩口的。

 

喜愛抹茶,讓人聯想到潔淨的空氣,涼涼的微風 和 一片綠意盎然的大地,給自己一個放慢腳步的機會吧 !




    




辻利茶舗
香港觀塘觀塘道 418 號創紀之城五期 apm 2 樓 8 號舖 

星期一至日: 11 : 00 - 21 : 30
平均消費:$ 5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