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鲜榨香蕉橙汁@生果佬

香蕉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碳水化合物、澱粉、多種維生素、果膠、鈣、磷、鐵和多種脢。據測量,每一百克香蕉果肉熱量達90大卡,高於米、馬鈴薯,所以可用來替代糧食。

香蕉
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味良藥。
據《本草綱目》載:香蕉“甘,大寒,無毒”。具有清熱、潤腸、解毒的功效。治熱病煩 渴、便秘、痔血。
《本草求原》謂:香蕉“止咳潤肺解酒,清脾滑腸,脾火盛者食之,反能止瀉止痢”。具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填精髓的功效。治便秘、煩 渴、酒醉、發熱、熱癤腫毒。

現代醫學研究証實,經常吃
香蕉,可大大減少中風的機會,因為香蕉中含豐富的鉀。鉀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它對人體細胞中營養的吸收和排出,都有重要的作用。 



性微涼味甘,營養成分包含醣類、維生素A、B1、B2、B6、P、D、C、鈣、磷、鉀、胡蘿蔔素、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

主要功效:
1﹑生津止渴。
2﹑疏肝理氣。
3﹑通乳。
4﹑消食開胃。

適合症狀:
1﹑口渴欲飲。
2﹑消化不良。
3﹑食滯胃脹。
4﹑噁心嘔逆。
5﹑清五臟、治便秘。

療效研究:
1﹑含豐富果膠,能加速食物通過消化道,使脂肪、膽固醇更快從糞便排出,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有降血脂的作用。
2﹑含有豐富維生素P、C,能增強毛細血管的韌性及身體的抵抗力。(故據說能預防感冒)
3﹑含有蘋果酸、檸檬酸,可幫助胃液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並增進食慾。
4﹑富含維生素C,具保護細胞,增強白血球活性,抵抗自由基的功效,且具美白效果。
5﹑果肉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改善便祕。
6﹑常食可以預防膽囊方面的疾病,還有抗癌功能及解酒功效。









 
親眼睇住即切即榨, $15一杯香蕉橙汁, 味道純正, 無加糖無加冰    隔離食完炸雞粒, 再
飲杯果汁尤勝汽水








香港筲箕灣東大街76A-2B 地下
平均消費 : $40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