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此時不吃, 更待何時 @ 임금닭 皇帝雞


今天午餐特別想食牛肉, 要吃便宜又大份兼沒有被鬆肉粉洗禮的牛扒, 到西九龍中心八樓的農家, 絕對是不可多得的選擇。  恰巧碰到有新店, 還要是賣別國的地道食品, 怎可能不去放底銀兩試一試!

據聞在韓國裏眾多肉食中, 雞肉賣的價錢是最便宜, 因此會有蠻多的雞肉運用在韓國料理上, 而炸雞就是韓國本土年青人時下的潮食(所謂「潮」都「潮」足好幾年~)  他們喜愛邊吃炸雞邊喝冰涼有氣泡的飲料 (esp. 啤酒) , 嚼上一啖熱辣辣又脆卜卜的炸雞, 再咕嚕一啖冰凍的飲料 ...... 嘩! 那種「炸」一聲涼透心的感覺, 確實令人魂牽夢縈, 流連忘返 ~~    韓國人鍾愛炸雞的程度是可以把炸雞店開到成巷成市, 還要鬥請不同級數的演藝明星作代言人, 香港的食店有幾何會找明星作代言人 (並非那種明星光臨食店, 大家影張相片再貼門口用作招徠的方式)。


在美食廣場裏這小店由兩位估計是夫婦的韓國人顧店, 接待就交由懂普通話的太太負責, 在掌廚方面先生負責炸雞球而太太就負責把雞球及顧客所選的醬汁撈勻, 好一對夫唱婦隨的愛侶! 


眼見炸雞先生不時在熱爐前炸雞, 看他那全神貫注, 吱都唔笑的神情, 頓時會不自覺地對他肅立 炸雞想唔脆都難~

炒醬太太會快手快腳地把炸雞先生翻炸起的雞球根據客人所要求的醬汁撈勻, 隨雞球還附有三根炸軟的長年糕

問過炒醬太太:「如果剩要炸雞, 不需要汽水, 那收多少元?」  怎知道炒醬太太答得好巧妙:「我們得這三款價錢, 汽水是送的!」

據了解韓國的炸雞可分為傳統裹粉炸雞醃醬炸雞, 傳統裹粉炸雞即是好像KFC所賣的美式炸雞, 重點就是要醃酸爽口蘿蔔一起食, 一口炸雞再一口醃蘿蔔對, 醃醬炸雞就是從炸雞身上再撈些惹味醬汁, 此店所提供的醬汁合共有四款, 分別是式大辣甜小辣韓式醬油大蒜


此店對免費試食的炸雞也絕不吝嗇, 別人都是把肉剪得丁丁碎碎去給客人試食, 但他們只不過是把雞肉一分為二, 還要逢人行過都叫客人來試, 有時見到路過的客人都有被炒醬太太的舉動嚇一嚇;炒醬太太還會逐款醃醬炸雞介紹給客人去試, 試多少次也會笑臉迎人, 試食杯內的炸雞總知每逢被食到一半, 炒醬太太都會即撈炸雞去補添......為何我會清楚, 因為我坐近店面並目睹一切   

現在每買一次套餐就會蓋上一個印, 蓋滿十個印便會送一份值$25的十安士炸雞杯套餐

$30的十二安士炸雞杯套餐, 我選了大蒜味...... 炸雞撈醬後仍然是脆皮, 雞皮與肉之間的脂肪全被炸走, 但肉並不是乾, 竟有鎖住肉汁;炒醬太太把雞肉及醬一同放在鑊裏並快手地用旋轉手勢去令鑊鏟肉及醬撈勻, 撈起後的雞肉是不會黏上過多的醬油, 故不油不膩;大蒜醬食得到有用新鮮蒜粒, 而且帶有甜醬油的味道, 再者還加了些花生粒來令味道加多點新意。


임금닭 Emperor Chicken 皇帝雞

香港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8樓美食廣場8F17

5410 0245

平均消費: $40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