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活動邀約】農 = 所有飲食的源頭 @ 華御結 (灣仔集成中心 分店)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以上就是 唐代詩人 孟郊 最為膾炙人口的詩作;憑著回憶母親縫衣的場景, 去抒發對母愛的感激以及歌頌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在日本, 母親會為家庭成員準備御結 Omusubi (就是飯糰的意思), 他們加添每天正力量;把煮好的米飯加入每個人喜愛的食材, 再用心地以雙手相握而成, 就像兩手相連人與人心連心, 這就是日本人愛的表現。


原來,曾幾何時,御結應該是圓形的(有別於當今普遍的三角形)。 有一天,一個農夫憧憬著稻米豐收,所以將米飯做成「山」字形,皆因當時人們堅信山裡有帶來稻作豐穰的伊勢外宮之女神棲息,這就成了三角形御結的誕生。

 
華御結 負責人 西田宗生 先生,我肯定他是一個非常愛自己國家的國民。 三年前,西田先生代表任職的公司,來到香港美食博覽作推廣展銷,當時該公司推廣的正是日本大米。 他發覺要推廣日本米,首先要普及吃日本米的習慣和文化,因此 西田先生 靈機一觸,把日本米做成御結推出,這一定可以得到香港人認同日本米的絕招,因為日本料理一直都受香港人愛戴,而且日式食肆亦可謂成行成市,就是這樣在 美食博覽 之後,西田先生憑藉一股熱誠前來美食天堂 --- 香港創業,想向全世界進一歩推介日本米。


為什麼我們在超級市場買米時, 都要選擇有「真空處理」包裝, 因為米粒是有生命的, 當稻穀去皮加工形成米粒後, 它們是會有一定程度的氧化及營養流失, 所以「真空處理」包裝過的米不會這麼輕易壞掉。  既然由稻轉米的處理是那麼繁複, 所以 西田先生 決定華御結是採用日本最人氣、含水量最高的『即精新潟越光米 (在日本當地都是一款相當優質的米種)。華御結選擇了日本逾百年歷史的久保田集團為其合作伙伴, 直接由農場提供日本潟越光米,以標籤為各農場標記, 確保清楚了解來源及生產過程, 再送抵香港進行精米處理, 米粒可保持新鮮度, 隨即亦製成御結把最多的營養保存下來。


原來控制烹煮飯的火喉更是華御結的必殺技, 能保存飯中的水份, 才達至香口彈牙的口感, 因此西田先生每天中午及晚上都要抽樣試食御結來檢測一下米飯品質, 確保品質達至最好才把御結分批、分時段運至各分店, 所以他笑稱一年已經吃了二千個御結

 
華御結自設工場, 每項食品製造工序, 無論是御結、 沙津、刺身、單品料理或是湯水均堅持「無添加」(食材本身的味道發揮到極限)及「即日製造」, 分數次將食物由工場送到各間店鋪, 務必保持食物新鮮及至佳味道, 絕不留過夜, 能做到貨如輪轉才可以確保顧客所買到的是最新鮮;價錢大眾化才令顧客能經濟地品嚐美味健康的日本料理, 絕對可以於香港日式料理市場中佔一席位。 


 

華御結對食材十分講究,由最北的北海道以至最南的沖繩,走遍全日本搜羅最美味之原材料,為的就是製作出日本地道的御結。進入華御結店後,顧客仿如參加日本美食旅遊團一樣,感受到日本各處風情。當中昆布就是北海道的特產;福岡縣博多町辛子明太子就是日本家庭開飯不可缺少的菜式;紀州特產酸梅功效多多,恢復疲勞又抗氧化,都被華御結選中作為御結的餡料。


華御結共有逾50種御結,根據季節而設計不同的菜單;為了常保持新鮮感,每星期輪流提供當中的20款口味。配合日本厚生勞動省所倡導的「1日30種類食材的健康飲食生活指南」, 每款口味和配搭均由日本營養師細心計算,配合逾10款食材的沙律和日式湯水,細心的華御結就已經清楚地在菜單上列明每款食品所含的卡路里,令顧客可以更隨心配合個人健康餐單選購。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建議, 女性每日所需攝取的卡路里約為1,850千卡,男性約為2,350千卡,而華御結御結約160至280千卡左右,此舉能有效協助都市人達致飲食均衡的健康生活。



華御結在灣仔已經開了三間分店, 今次我們一眾bloggers獲邀到集成中心分店出席試食會。





正如前述, 華御結每星期會提供20款不同口味的御結, 整整齊齊地排列在冷藏櫃裏。


除了御結, 還有沙津、刺身、單品料理等出售。


兼售賣山崎麵包的貨品 


媽媽口味的日本湯水, 更是重點推介。

御結應該是在室溫下進食, 不過華御結準備一個微波爐, 方便客人把食物翻熱才吃。

店內也提供一個小小的立食位, 方便繁忙的都市人。

經過 西田先生 教大家如何不需要把手指拈污便可以安心地吃一個御結,等我們再練習一次:
先沿著紅線撕開...

再把左邊的膠袋拿下...

因為不希望把手指沾污, 所以把左邊剛脫下的膠袋用來握御結的左邊, 並且隨手把右邊的膠袋脫下。

因為想把左右紫菜與飯黏好成三角形, 只好完全脫膠袋兼用手拿著...

行了!


把御結切開時, 紫菜依然是脆口、新鮮, 只因為華御結在包裝御結時, 紫菜及飯糰中間是有膠膜(即是包住紫菜的膠袋)分開兩者, 才可以把紫菜保持脆卜卜。

地雞味噌燒御結 $14 188Kcal ... 飯粒煙韌飽滿, 雞肉似是胸肉但不粗糙, 肉味豐富, 白味噌蠻甜, 好味好滿足!


為了方便某些客人包括小朋友, 怕他們不懂得如何去弄個紫菜, 因此 華御結 就推出了一款沒有紫菜裹住的御結

飯糰結實而不鬆散, 飯粒飽滿兼軟糯, 不論雜菇御結還是海鮮XO醬御結, 食落似是有調味汁料在飯糰裏但又不會有濕淋淋、軟耙耙之感。雜菇御結 $15 167kcal ... 菇菌之爽與軟糯的米飯融為一體, 每啖都是清爽撩人;海鮮XO醬御結 $15 173kcal ... XO醬 帶有濃濃香氣, 微辣的味道與結實飯粒有互相配合的最佳口味。

駿河灣特產櫻花蝦御結 $15 176kcal ... 入口啖啖櫻花蝦的鹹香的鮮味, 營養豐富因為櫻花蝦的甲殼素和與鈣質含量多 (鈣含量約為牛奶之六倍), 與飯糰混合來吃可有點的咯咯蝦殼脆響及肉質鮮美甜嫩的效果。

和風單品料理之自家製八爪魚海草沙律 $13  41kcal ... 八爪魚刺身新鮮爽口又彈牙, 一客有三片, 再配合海草沙律拌以日式醋汁, 酸甜開胃。



和風單品料理之鹿兒島魚餅 $13 90kcal ... 味道就是日式魚蛋那種甜甜地, 魚餅裏夾雜蔬菜碎, 好吃又夠營養!


和風單品料理之筑前煮 [雜菜煮雞肉] $28 203kcal ... 由多樣雜菜包括山芋丸、蓮藕片、紅蘿蔔、竹筍等, 再加入無皮雞肉用醬油煮成,沒有多餘醬汁,食出原本味道,是一款典型和地道的和式家常煮食。

和風單品料理之自家製薯仔煮牛肉 $28  218kcal ... 是日式咖喱口味, 少辣不甜, 反而覺得偏鹹, 肥牛肉多肉少肥膏, 肉味濃郁;配菜是炸薯仔、大蔥、荷蘭豆等, 菜肉均勻。




華御結 推出最新「營養均衡」套餐, 顧客可跟據喜好和食量選購不同套餐。「營養均衡」套餐主要由2個御結及自家湯水組合而成,再可另外加配其他料理或沙律。


 

Set A $39 ... 任選2個御結及自家湯水(小, 250ml)。自家湯水以上圖的和風豆乳骨膠原雞丸湯 108kcal 最受OL歡迎, 手打新鮮雞肉丸,加上豐富骨膠原, 飲落又濃又滑, 仿如立即白滑level up.


Set B $49 ... 任選2御結及自家湯水(, 250ml), 及再另加一個御結或任何小盒裝和風單品料理一款。上圖是 和風豚肉味噌湯 95kcal, 含豐富食材, 有別於一般味噌湯。


Set C $59 ... 任選2御結及自家湯水(, 250ml), 及再另加手卷一個或任何大盒裝和風單品料理一款或任何和風沙律一款。上圖的和風單品料理是低脂炸雞塊, 是全去雞皮製作, 364kcal

Set D $69 ... 任選2御結及自家湯水(, 250ml), 及再另加任何刺身一款。


繼續介紹一下 華御結 其餘NO.1美食:
這份是很出名的15品目什菜沙律 (可攝取一天所需蔬菜的三分之一) $28 101kcal ... 有名你叫15品目就是一盒提供15種什菜於一身, 顏色有齊紅、橙、黃、綠、紫, 可提供一天所需蔬菜的三分之一。

這份是三文魚親子丼(刺身和三文魚子) $58 534kcal ... 飽滿的飯粒上舖滿塊塊厚切的油潤三文魚刺身, 與粒粒晶瑩剔透的三文魚子同時享用, 味道鮮美得來難以抗拒。

華御結建議的健康餐是將各款食材, 例如: 米﹑蔬菜﹑肉類﹑海產﹑奶類等, 以一餐均衡攝取。 主要熱能源米飯為主, 加上用多種蔬菜熬的健康湯, 再配搭各款單品料理, 這樣較容易吸收一天所需要的營養素。

華御結 (灣仔集成中心 分店)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02 至308集成中心地下 G7 
TEL : 2885-0666 / 2877-7372
星期一至六 08:00-20: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平均消費: $40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