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活動邀約】喜來烤肉 @ Seorae 喜來稀肉


上年尾的某天才想起很久也沒有吃過韓國烤肉, 沒想過數天後竟收到試食邀請, 不過當時 喜來稀肉 正在裝修中, 要到來年一月才正式營業。喜來稀肉 來自韓國, 由2008年的第一間烤肉店開始, 一年後已在韓國當地增長至100間分店, 再兩年後更突破200間, 亦從2012年開始拓展至海外 (包括香港, 我今晚去試食的尖沙咀店)



喜來稀肉位於尖沙咀金巴利道的較後段, 鄰近明洞屋...


進入大門口後...

 

左邊是 --- 等‧候‧區

 

 再拾級而上...



便會有店職員招待, 他們絕大部份都是韓國人, 廣東話、英語、甚至普通話也難不到他們!



喜來稀肉 的開始營業時間是下午五時, 以今晚所見在下午六時半時客人仍然不多, 不過一到七時開始, 無時無刻都有客人走上來, 若然事前沒有訂位便要到樓下等候區坐坐。  客人以韓國人為多, 他們都比較熱情, 說起話來比較大聲。

 

設有地道韓燒用的獨立抽風爐, 客多時也不會覺得空氣焗促、嗆喉, 衣服也沒有異味, 而且此店所用的烤肉鐵板與韓國店裏所用的不一樣 (據聞是炭火燒烤)

網上圖片


香港店選用的烤肉鐵板是比較多功能, 因為 ...

一邊是用來煮蒜油, 另外兩邊是 ...



 

用來煮泡菜蒸蛋 及 純蒸蛋 (我讀過一些韓國朋友的博文都沒有提及過在當地的 喜來稀肉 蒸蛋的份兒)

說起蒸蛋 ... 店職員曾經說過: 生蛋液生菜熱湯都是可以添加一次;而 泡菜涼拌辣大豆芽生洋蔥就可以無限任添!  只要舉手向店職員提出便可 ...

  

涼拌辣大豆芽的味道都是酸酸辣辣, 大蔥絲夾大豆芽的配搭也很清新, 無論作開胃菜還是解膩菜也適宜。


 

泡菜不會很辣, 醃得幾近入味, 多吃當然有益!


 

生洋蔥是用來放在「芥末豉油」裏並與烤肉同吃 (店職員稱為「芥末豉油」可是味道不是辣也不是鹹, 反而是酸咪咪的好解膩!)

 

還備有三款沾醬, 從左至右是甜辣醬、磨豉醬、橄欖油海鹽醬


左「冰水」、右「芥末豉油」


 




 

烤肉除了有跟生洋蔥一起吃的吃法外, 還可以用生菜包住 ... 記著, 生菜是可以多添一次的呢!
跟肉一起吃的吃法



今晚是白蘿蔔肉碎湯, 白蘿蔔切得很薄, 煮好後成為透明薄片, 湯味道不淡, 白蘿蔔清甜, 肉碎帶肥脂, 同樣是可以多添一次的


其實試食的主角, 現在才出場, 上述所講的美食 ... 並為試食客人專享, 人人可以要求「多添」~

 

喜來稀肉招牌食物 --- 護心肉 ($150/200g)。護心肉有別於一般肉類, 是較罕有的韓國料理。 一般成年豬隻只有400至500克護心肉, 是位於豬橫隔膜與肝之間的肌肉肉筋。
網上圖片

  

店職員教導 ... 煮護心肉是要用炒的模式, 因為它並沒有脂肪, 炒的快速動作是可以令它們平均受熱至熟, 這才可以保存護心肉的幼嫩肉質

 

難怪店職員說有很多客人也不相信護心肉是豬肉而非牛肉, 的確是比平時吃的豬肉肉質軟嫩多汁, 又不失嚼勁, 與不同沾醬同吃會有不同的味覺效果!

 

牛五花 ($150/250g)

 

牛五花即是牛胸腹肉, 肉質堅韌富彈性, 啖啖牛肉及油脂的鮮甜味;烤過後, 肉邊緣會變得脆脆而內裏腍身, 食落口會感受到脆邊遭受瓦解而牛脂在口中溶化的一刻!

 

魚籽石頭窩拌飯 $88

 

飯面上分佈了飛魚籽泡菜碎生洋蔥碎紫菜碎芝麻, 拌勻後吃會覺得味道酸酸甜甜, 少少辣。 窩底有飯焦, 焦香味道剛好, 食落煙煙韌韌;飛魚籽還沒完全熱熟, 啖啖飯都食到卜卜爆籽聲, 少少鹹‧多多脆!

 

捉緊時間來吃蒸蛋 ... 純蛋暫時滑如豬羔

 

泡菜蒸蛋呢?

 

反而老了點 ~


額外自費點了兩款生料, 原本想點韓式烤牛大腸, 可惜今晚沒有餘貨, 退而求其次點了 ...

 

韓式烤豬大腸  $120/180g

 

烤豬皮 $88/150g

 

若然不會怕豬臊味, 豬大腸可真美味, 烤過後的豬大腸並不臊, 反而有「炸大腸」那種外脆肉煙韌亦帶肥香的風味, 沾甜辣醬來吃倒會更加美味!   豬皮預先有用淮鹽醃過, 另外豬皮的技巧可高, 要把時間掌握得準才可以烤到一片入口不會韌, 咬落會感受到豬皮膠質的軟糯與牙齒的啜合。

 

蒸蛋放在烤板上太久會形成燶邊, 幾香口啊!

 

收費只計自費那兩款生料及加一服務費, 完全沒有多收 ~

收銀檯那處備有紙巾、牙籤 及 香口膠, 能完全體貼顧客的飯後(燒烤後)需要!


P.S. 在店內的牆上讀到一句說話: 烤肉對體力有要求,請牢記這一點,請讓聚會中力氣最大的年輕人或男女間的男人負責烤製。  哈哈哈 ~

喜來稀肉  Seorae

香港尖沙咀金巴利道79-81號金栢閣1樓連地下

Tel: 27236692

17:00 - 02:00

平均消費 $100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