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特別的雞鍋給特別的你 @ 奇樂香辣雞煲 K Lok Spicy Chicken Hot Pot


姑仔請客 , 地點交由她發辦 , 她知道哥哥對雞煲有興趣 , 便說要帶我們去吃一次「特別的雞煲」!  大家約在山林道口附近集合 , 集齊後便由姑仔帶路 , 哈哈 ... 感覺有點似鴨仔團 ~

忘記了走過多少路口 , 一間完全不像雞煲店的店就在眼前 , 紅黑顏色搭配 , 我還以為自己在潮韓食店。





跟著帶位小姐走上一層 , 眼前是一室時尚風韻 , 吃雞煲不必要粗聲粗氣 ......



冷氣強大 , 通風設備亦好 , 店方亦窩心地在每一檯設有充電器 , 懂得「手機先食」的文化 , 有充電器自然想要求 free Wi-Fi , 可惜店方說因地理環境影響 , 電訊公司沒有在這兒鋪設熱點。



隨後女侍應生為我們倒水及送上兩小碟 ... 哎喲 , 食雞煲還要收 nuts 費 !?  向侍應生詢問得知每碟 $ 8 , 而且他還說 (左) 麻辣土豆絲 及 (右) 炸花生都是廚房自家煮製 , 不過食落都很夠惹味 ~


雞煲店以售賣嘉美雞、粵皇雞作號召 , 油脂少、雞味濃, 養足 90 日天然美味  ~   餐牌就只有這三張紙張 , 基本售賣三款雞煲 : 麻辣雞煲、椰子新鮮雞煲、鮮雞冬瓜粥鍋 , 再配合火鍋生料, 生料中的丸類、餃類皆日日手包手打;另外 , 雞煲店還備有數款香口小食及即燒串燒饗客  ~



丈夫的家族內有一個不成文的習慣 , 就是誰請客就由誰去點菜 , 因此姑仔點了雞煲後 ( 侍應生說他們所有的食物都是即叫即煮 , 一定要等待若干分鐘才出爐 ) 再點一些小食及串燒來過口癮 ...


鬼馬油炸鬼 拼 即炸嚮鈴 ... 嚮鈴其實是酥炸過的腐皮 , 我相信人人皆知 , 不過炸得好味與否就好靠廚師的功力 , 今次的嚮鈴是熱辣辣送上 , 就算不作火鍋配料 , 剩食也美味到嚮噹噹 , 鬆化而不油膩;鬼馬油炸鬼是把蝦膠釀入油炸鬼再炸熟 , 然後鋪上飛魚籽作點綴。


鍋貼小棠菜 ... 簡簡單單的墨魚膠撈入小棠菜碎 , 再沾脆漿去炸脆 , 有墨魚膠的彈牙加上小棠菜的清新。


串燒類裏共有 13 款 , 當中我們點選了牛舌、羊肉串、鴨胸車厘茄、花枝丸、菠蘿、茄子、牛油蜜糖粟米 夾心棉花糖 , 我們相信雞煲店還是精於製作雞煲 , 吃串燒還是留待串燒店吧 ~ 


我們點的鮮雞冬瓜粥鍋 , 配嘉美雞半隻 $ 198


選擇嘉美雞是侍應生的介紹 , 他說嘉美雞皮薄、骨細、脂肪少 , 適合冬瓜這種清涼的性質。

  雞只得半隻 , 大家怎會夠喉 , 各人再加點一些火鍋生料 ... 


冬瓜盅火鍋已夠 gimmick , 以粥水作湯底加上越滾越熟的冬瓜肉 , 湯底清甜下火之餘更顯出雞肉鮮味 ~



嘉美雞皮薄脂肪少 , 肉質嫩滑 , 有雞肉香 , 含豐富骨膠原。


即炸嚮鈴 $ 48 、鮮腐竹 $ 38


魚皮餃 $ 48 是有種似曾相識、久遺了的味道 , 煙韌的魚皮內包著肥腴甘香的肉餡 , 肉汁肉油甜甜的 , 慢慢地游進口腔裏。


手切本地肥牛 $ 168 ...  一碟有十多片肥牛 , 雪花平均 , 只需要灼灼便可以嚐到肉味濃兼肉質有彈性肥牛。


豬天梯 $ 58 ...  其實是豬的上顎 , 一隻豬只有一塊 , 灼熟後的豬天梯 , 吃起來口感煙韌的、脆脆的 , 兼且含豐富膠質及有種內臟的臊味。


進餐中途才遞給我們這個調味六寶盒 , 內裏有生蒜蓉、紅椒粒、炸蒜、青蔥粒、辣椒粉 及 芫茜碎。


唧唧墨魚麵 $ 68 ... 送上檯時 , 侍應生告訴我們袋內的墨魚滑是廚師自家手打的 , 我們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麵條唧出 , 相信當時我們均顯出大量狼狽樣子 , 若然不是侍應生也不會走回來幫助我們 ~    墨魚麵有調過味 , 灼熟後是脹脹的 , 食落彈牙也帶有大量墨魚香 !


吃雞煲、火鍋除了喝清水 , 還可以點他們自家煲煮的洛神花 及 竹蔗茅根 , 每瓶均是 $ 48。

 

 白鱔片 $ 88 

 

奇樂水餃皇 $ 98、 韮菜餃 $ 68 ... 兩餃的皮皆薄又滑 , 水餃皇的餃皮裏包著大蝦肉、木耳絲及肥肉碎 , 調味就落得輕手;反而韮菜餃內除了有霸氣的韮菜香外 , 豬肉碎的甜也功不可沒。


手打四寶丸 $ 98 ... 牛丸帶有清香的陳皮味 , 爽彈有致、鯪魚丸不腥也沒有細骨 , 味道帶有白胡椒香、 蝦滑與飛魚籽黏成一球 , 好一粒帶有鹹香的蝦丸、墨魚丸是如同墨魚麵一樣 , 從海產的鹹散出點點甜味。



最後又怎捨得把冬瓜棄之不顧 , 只可惜冬瓜還未完全煮熟透 , 唯有用鐵殼使力地舀出浸在粥水湯內的瓜肉 , 瓜肉吸收了食物精華 , 腍腍的入了味道也保留了瓜本身的清甜 , 粥水湯底看似肥油滿面 , 但只要把油舀開 , 粥水湯底同樣是清潤無比 , 雖然如此還是輕嚐為佳 (尤其是對痛風病患者)。


隨著賬單奉上每人一客桂花紅豆糕 , 甜度適宜 , 桂花味香 , 正當大家掛著問號樣時 , 侍應生說 :「這是送的 !」



奇樂香辣雞煲 

K Lok Spicy Chicken Hot Pot

香港尖沙咀山林道 29 - 31 號廣利樓地下 4 號鋪

Tel : 23928433

星期一至日 : 18 : 00 - 02 : 00 

平均消費 : 每人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