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隨興的夏日午餐 @ Tapaella Grill (西環)


炎炎夏日, 有時到了午餐時段也不覺得有甚麼胃口 , 想吃得輕怡點但是也怕剩食沙律或者麵包會不夠飽肚, 若果是放假當然可以少食多餐 , 要上班的話 ... 誰能夠膽挑戰老闆 !!  

西環的一間西班牙餐廳有推出 Tapas 午餐 , $ 98 有餐湯 / 沙律、主菜 及 飲品 / 甜品。 Tapas 是西班牙頭盤小食的總稱 , 在當地可以當作送酒小食 (主餐以外的口果) , 所以形式上 Tapas 都是細細的一盤一碟。

 



餐廳細細 , 只能容納二十多位客人 , 雖然檯與檯之間的距離頗近 , 但坐在實木高背椅上也坐得甚舒服。


此店的 Tapas 午餐共有 A , B , C 三款選擇 , 每款都包含 4 種 Tapas , 不過要再飽些 , 餐廳也有提供烤肉 ( Grill )  /  意粉 ( Pasta ) 午餐 , $ 88 - $ 108 ( 3 courses )。


女侍應生先奉上麵包籃 , 三片烘至熱脆的法包 , 用來點點橄欖油、黑醋同吃 ...


消磨時間 ... 只因正等待著神秘的 Soup of the Day ~



午餐時段可額外加 $ 38 購買一杯紅 / 白餐酒 , 或 甚具西班牙特色的 Sangria。  Sangria 在西班牙是家常聚會的 cocktail , 據聞也被封為國家級飲料代表 ,  Sangria 的主要成份為紅酒、切塊水果、糖漿、少許烈酒及梳打水 , 喝過後清涼也明顯感受到不同水果的果香 , 有輕微酒精之餘還存在那一絲絲的微甜。


Soup of the Day 原來是西班牙雜菜湯 , 湯內有大量切成粒狀的瓜菜 : 紅蘿蔔、洋蔥 、紅波椒、意大利青瓜等等 , 蕃茄湯底不稠 , 味道是清酸中有點點暖喉的辣味 , 作為開胃前菜是未嚐不可的美食。


選擇了 Tapas Platter C $ 98 , 那四款 Tapas 分別是 ( 由他他醬開始順時針方向 ) GAMBAS AL AJILLO 蒜片煎蝦 ( 煎至乾身蝦肉 , 爽脆彈牙 , 也帶有不少蒜子、橄欖油及辣椒的香味 )、ALBONDIGAS 羊肉丸子 ( 如果喜愛羊肉的話 , 這款用羊肉搓成的丸子 , 臊味少 , 肉質扎實 , 但是個人覺得那些作陪襯的醬汁 , 拔蘭地酒味濃能帶起肉味才是最正的亮點 )、ENTRADAS VEG 燒烤雜菜 ( 把意大利青瓜及茄子切片燒烤 , 就是這麼簡單 )、CALAMARES  FRITOS 酥炸鮮魷 ( 酥脆的外皮內是彈牙魷魚圈 , 點一些他他醬同吃 , 美味 ! )


BIFE DE CHORIZO 炭燒西冷牛扒 $ 108
  

餐牌上說明了是阿根廷西冷牛扒 , 我點了 medium rare ,  但是越嚼越覺肉味濃 , 肉質扎實 , 脂肪較少 , 牛肉血臊味也少 , 似乎是燒烤時間延長了 , 變成了 medium ......


額外點多客正價的 Tapas --- Puntitas de solomillo al ajillo 藏紅花拔蘭地煮牛肉 $ 108 , 牛肉軟腍兼肉味濃 , 肉汁還保存在肉裏 , 撈入兜內的甜酸拔蘭地蒜油汁 , 惹味非凡 !


甜品是焦糖布甸 ... 蛋味香濃也有奶滑 , 焦糖是極之濃甜 ~


另加 $ 12 可額外多一客甜品 / 咖啡 / 茶


隨興的夏日午餐 , 熱浪下也能覓到慰人心靈的美膳 ~


Tapaella Grill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 28 號順昌大廈地下 F 舖 

TEL :  2817 9792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4 : 30 , 18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