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古香古色的中式韻味 @ 日熹樓 Evelyn's Garden (灣仔)


古香古色的中式韻味,

 

從升降機門打開便可感受得到。  

那種韻味從潛藏著的歷史文化處散發出來,

 

身為食肆更要把〖 舌尖上的中國  〗這個概念表露,「 醋泡黃豆、醋泡蒜頭 」這些中國民間智慧在明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也有指出過它們的良效。


 

中式食肆加入西式元素,食肆裏設有酒吧,提供中西餐酒、花茶、特飲中式雞尾酒。


 

再來 浸浸浸 系列的「 臘八蒜 」、「 醋泡黑豆 」😊

 

店內的熊貓壁畫是繽紛又可愛,讓年輕一輩認為 老餅 的中菜帶來火花。

 

前菜

 

待我們安座後,侍應生先詢問我們喝不喝酒,隨後送上每人一小杯 welcome drinks,我這杯是含酒精的 ⟪ 蜜糖米酒玫瑰茶 ⟫,味道清甜,酒味只是一下子飄過,玫瑰茶的香氣讓我心情舒暢。


 

侍應生有提示過每碟食物的份量是足夠二人分享,那麼多點數款來吃也不會覺得膩滯。

 

 五香薰蛋  $ 28

一客是一隻開兩邊的份量,每邊薰蛋的面上也綴上晶瑩的蟹子,薰蛋的蛋黃是呈半凝固的膏狀,甜而不膩,蛋白滑溜而且吃下去會嚐出普洱茶的薰香。

 

七里香醉乳鴿  $ 98

原隻乳鴿上碟是有肉吃的,乳鴿肉質幼嫩,入味非常只因連乳鴿骨頭也能吃出甜甜的桂花酒香,然而乳鴿本身肉味的濃郁卻因為浸醃後而變得香醇。

 

荔枝菊花特飲 

清涼潤喉,尤其適合伴著吃香辣的食物。

 

麻辣魚肚絲  $ 48

把魚肚切成條條粗幼相若的絲,足見廚師的刀功伶俐,再混合麻辣醬,把每條魚肚絲恰如其分地染紅,麻辣的香惹味道並沒有完全的把魚肚絲那獨特的魚味掩蓋,再加上魚肚黏糯的質感,當然是不會吃著魚肚卻誤以為是在吃海蜇絲吧 !

 

椒鹽黑豚里脊  $ 58

酥脆可口,黑豚里脊在經過油鍋炸熟後,肉質是仍保持爽口帶肉汁,撒過椒鹽來吃也不會覺得油膩。

 

甜酸菊花魚柳  $ 78

酸酸甜甜又加進橙酒的味道,把桂花魚肉炸成 ⧼ 菊花 ⧽ 的模樣,外脆肉滑的魚肉料理確實是健康又美味。

 

羅春閣爆汁生煎包  $ 58 三隻

圖為兩客並放在一碟

 

新鮮煎香的生煎包,皮是薄、底是脆,全件熱辣辣的所以在咬的時候是千萬要留神,燙熱湯汁會隨時爆出來。   湯汁是濃中帶甜,生煎包內的肉餡是鮮嫩卻不死實,包面的黑白芝麻與青蔥更為生煎包增加香氣。

 

朝陽菠菜婁  $ 38

 

看似樸實的外表卻有非凡的內餡,爽滑的菠菜碎混入蝦乾,味清之餘又有點香惹。

 

餐後甜品有廚師自家的出品,馳名糖水則來自〘 西環源記 〙,

 

核桃露加鬆化蓮子  $ 22 + $ 5

依然是保持水準 !








日熹樓 Evelyn's Garden
香港灣仔杜老誌道 6 號群策大廈 4 樓及 5 樓 
Tel :  2511 1534
 星期一至日: 11 : 3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