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轉角上的光芒 @ 角打屋台 Kakuuchi (大坑)


非假日的大坑.靜
非假日的大坑夜晚.更靜

難得在轉角處看見光芒,劃破寂靜的夜街。



 

踏進〘 角打屋台 〙,已被內裏充滿東瀛的風格所吸引著,

 

使用的鐵檯是甚有日本當地屋台的感覺。


 

所有裝潢都顯得十分微妙。

 

既然以路邊攤的形式展現,讀過餐紙上的價格也算親民。

 

麥麵豉青瓜  $ 22

一款地道的日式前菜,麥麵豉即是由小麥發酵的麵豉醬,混和麥粒麵豉與青瓜同吃,囗感上是青瓜的清爽又帶煙韌的麥粒,會散出較濃的麵豉味道效果

 

 魷魚鹽辛  $ 28

作為傳統的日本前菜,魷魚鹽辛的確是下飯下酒的好伴侶;新鮮魷魚經過鹽、辣椒粉等醬漬,讓它自然發酵,製造出鹹鮮惹味的日本傳統飲食風味。

 

 角打蕃茄特飲  $ 48

蕃茄汁加梳打水,入口是有點鹹,通常蕃茄汁都是稠糊口感但混進梳打水便清爽起來,蕃茄味濃卻沒有草腥味。

 

天婦羅 ( 逐件計錢,由 $ 12 - $ 88 不等 ) 

喜歡在這兒吃天婦羅,一來是逐件計錢,價錢收得親民,二來是以相對的價錢卻可以吃到比普遍食肆炸得好的天婦羅,首先是不會油膩,吃下去是清爽的,炸衣的薄及脆能把食材完全覆蓋而讓食材能保存原味。  

天婦羅有海鮮亦有蔬菜,個人喜愛吃這兒的 舞茸天婦羅 及 紫蘇葉天婦羅,海鰻天婦羅是原條上的呢 ! 

 

關東煮 ( 逐串計錢,每串 $ 8 )

光顧屋台,怎能缺少關東煮這一項,芝士獅子狗、魚餅、豆腐、蘿蔔、蛋、蒟蒻,用甜醬油湯浸煮,入味也沒有煮爛。

  


 

刺身 ( 每份由 $ 48 - $ 158 不等 ) 

最重要是新鮮,當晚點了 甜蝦 及 蔥吞拿魚腩,甜蝦肥美肉厚,只要稍稍的蘸蘸刺身豉油便鮮味無窮;另外的 蔥吞拿魚腩,跟配紫菜數片,平時多是跟飯來吃,魚脂撈飯,足十個讚。  今回是以紫菜包裹著蔥吞拿魚腩來吃,魚脂以外是多了香口,入口倒是有趣 !  


 




角打屋台 Kakuuchi
大坑施弼街 12 - 13 號地下 B 號舖  
Tel : 2504 2777
星期一至日: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