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嗆、麻、辣、香 @ 渝味曉宇 (銅鑼灣)


有「 重慶火鍋 50 強」之稱的 ❰ 渝味曉宇 ❱ 已在 2016 年登陸香港,更在短時期在港島及九龍區開了 4 間分店。  


 

那個晚上我們去了銅鑼灣分店,在等位期間發現了 ❰ 渝味曉宇 ❱ 的窩心處,

 

她準備了羅漢果茶及香口的小點心,好讓客人解解等位的悶氣。 



不知道喝了多少杯羅漢果茶,我們終於等到位子了。

 

點了食物,穿過圍裙,

 

我們要做一個吃正宗重慶火鍋必要做的步驟,

  

就是使用大量蒜蓉、蔥花及一定份量的麻油來調製 ⟪ 香油碟 ⟫,除了有潤喉降辣的效果,也可為食材提味。 

 

為了遷就不太吃辣的同伴,我們點了有辣有不辣的 山珍菌湯鴛鴦鍋,鍋底 $ 38 / 位。  

據說,麻辣鍋底的選材都是跟足本店,只是為遷就港人的口味,特別把 2 成湯 8 成油的比例更改為 6 成湯 4 成油,繼續香濃麻辣。

 

重慶耗兒魚 $ 78

 

肥美的耗兒魚在麻辣湯的烹調下確是吸收不少麻辣香,魚兒沒有小刺骨,肉質嫩滑,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鮮黃喉  $ 98

 

微粉色的黃喉,一看便認出它的新鮮,只需稍微灼灼,收縮彎曲便能吃到清脆可口而嚼勁十足的鮮黃喉。

 

重慶炸酥肉  $ 58 

炸酥肉是熱辣上檯,立刻吃時香脆可口,麻香味隨後散出;也可以放在麻辣湯裏煮一會,讓脆皮外層吸收湯味,有點軟又有點脆卻不會糊掉,可放心去吃。

 

現炸豆皮  $ 58 

侍應生教路,先把豆皮放在不辣的湯裏稍煮至軟,後再把豆皮拿起並浸在麻辣湯裏,這時候的豆皮會更加吸汁,惹味到極 !

 

大刀牛肝 $ 88 

這道 大刀牛肝 是特別好吃,牛肝薄切之餘更要與蛋黃拌勻,送上檯時跟有一份乾碟,侍應生教路在灼牛肝前,先把湯加進乾碟裏攪拌;在牛肝灼好後,把肝放進在乾碟裏輕輕一蘸,然後就可以送進嘴裏,牛肝爽滑之餘味道更是又香又辣的惹味,甚為可口。

 

店內還有售 紅糖糍粑 等家鄉特色小食,選擇相當多樣化,一試難忘! 



  



渝味曉宇

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 8 樓 
Tel: 37039318 

星期一至日:12 : 00 - 16 : 00,17 : 30 - 00 : 00
平均消費:$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