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不吃定後悔的正宗北京填鴨 @ 古琴雅苑 (灣仔)


現在吃中菜尤其表明是售賣傳統中菜的餐館,其裝潢一定不能老土,要集時尚、高雅於一身,售賣的食物更加要有特色加上美味,價格也要適宜。 

今次我們來吃注重刀工,製作精細的【淮揚菜】及 不吃定後悔的正宗北京填鴨。 

 

在灣仔開業的〖古琴雅苑〗,請來的廚師是地道北京人,

 

單看開放式廚房裏掛著的烤鴨,脹卜卜的誘人,極期待把它它它放入口裏。


  

茶費是每位 $ 11,可選擇的茶款卻是幾有心思:桂花烏龍、胎菊王 等等,我們點的 ﴾ 瑰荔堂煌 ﴿ 是玫瑰加荔枝茶葉,喝入口有茶的香醇,齒頰留香。 



片皮鴨是即叫即燒,所以在等候期間會有其他餸菜先上檯。

 

意大利黑醋骨 $ 98 

個人覺得這道菜是超級美味,濃稠帶陳香的意大利黑醋,中和了豬腩排的肉羶及肥膩,微微的甜香,一點也不酸,正好為之後的美食而打開胃口。 

   

燒好的鴨是要限時送到即席切片, 

  

北京填鴨的吃法應該是人人皆懂,不懂的話可以參閱餐牌,然而伴吃的填鴨配菜及蘸醬卻不只京葱、醬這麼簡單,檯上六小碟有青瓜、京葱、哈蜜瓜、京醬、秘製蜂蜜黃梅醬、白砂糖。


 

片鴨師傅是採用傳統的切片手法,好等鴨塊是件件連皮帶肉,不過師傅第一時間卻是片了不多於十片的矜貴鴨皮,是鴨胸前的〈一口酥〉。    師傅有教〈一口酥〉是要蘸砂糖盡快吃,入口的酥香是可以隨著砂糖的溶化而化掉,甜而不膩,倒是第一次嚐。

 

正宗北京填鴨 $ 168 半隻 / $ 328 全隻


 

荷葉皮薄卻彈性好,帶重麵粉香,我把鴨肉與配料蘸料齊齊被荷葉皮裹著也沒有出現破損穿毀等尷尬情況出現,味道多層次更是良好。 

 

砂窩醃篤鮮 $ 138 

白濃湯帶有鹹惹的鮮香,湯料有百頁結、竹笋、新鮮五花腩及醃鹹五花腩,喝過後隨即溫暖起來。

 

京醬粉條炆魚頭  $ 168 

個人喜愛吃炆魚頭,當然為著那白色半透明,質感滑滑膠狀的魚雲吧!  經過帶甜的京醬來炆的魚頭,醬香微辣,魚雲也特別滋味,粉條完全把京醬吸收,吃落煙韌彈牙,美妙無比。

 

鹹肉松子炒飯 $ 88 

松子炒飯的賣相不錯,彈牙的米飯裏加附了菜葉碎帶來的翠綠色澤,暗紅的鹹肉粒為炒飯加添了味道,鬆化的松子仁讓我要好好的把炒飯仔細品嚐。  





  





古琴雅苑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202 號 QRE Plaza 19 樓 
Tel: 23510528 

星期一至日:11 : 30 - 15 : 00,17 : 30 - 23 : 00
平均消費:$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