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突顯食材原味以外的美味 @ 原の味 Naked (尖沙咀)


從「Naked Gurume Gyarari」到「原の味 Naked」,大廚未曾忘記初衷,弄東弄西都是為把食物的原味赤裸地呈現。 

 

看似簡單的串燒,實際是最赤裸地把食材本身的味道及廚師的功力展現出來。  每串燒上的肉是比坊間售賣的大件及厚,燒烤時單純的使用海鹽調味,只要食材新鮮與優質便沒甚麼可怕。  

一骨雞翼 $ 39:一串有 2 隻雞翼,通通被廚師弄成一骨的模樣,燒好後吃會有啖啖肉的效果;燒雞翼對我而言,最重要是雞皮有沒有燒香燒脆,而且吃落要不油膩,只要廚師的燒烤技術是拿捏得準,不難吃到外皮酥脆而肉不柴的燒雞翼,難得我在這兒吃到讓我滿意的燒雞翼。  

  

活鰻魚 $ 75:一串有 3 厚件鰻魚肉,送上檯時已聞到陣陣的鰻魚香氣,先嚐一囗會發現鰻魚外皮是特別香口,鰻魚肉卻有爽嫩口感;燒烤時只灑上些許海鹽調味,便帶來鰻魚肉香香的肥美鬆脆。 

牛舌 $ 45:一串有 2 塊厚實的牛舌,是使用了有咬勁的牛舌芯部份,燒烤時只單用海鹽、胡椒調味能帶出牛舌的獨特牛脂味道並帶有燒烤後的香氣,牛舌芯口感綿密,吃落軟嫩又帶一點點脆,味蕾感覺大滿足。  

  

一口牛柳 $ 80:啖啖肉的一口牛柳,邊角位被燒成有焦香,肉質好軟嫩,簡單的以海鹽和胡椒調味已帶出牛柳肉味,口感鬆化。

 

終極卷物 The Ultimate Pleasure 

對某些注重身體健康的朋友來說,這 ' 終極卷物 The Ultimate Pleasure ' 絕對是可令他們破戎之邪惡食物。  眼前的一堆三文魚子及加拿大海膽,氣勢磅礡,似是要從卷物上湧下來;不過,大廚還沒覺得足夠,因為要真正的吃下去才發覺在三文魚子及加拿大海膽的掩蓋下,居然有一層頗厚的「 拖羅魚茸 」,大廚巧妙地運用赤蘇葉、漬物、脆蔥絲來做卷物的餡兒以取回一個平衡點,甚麼甘甜、油潤、鹹鮮 ...... 等等的形容詞也不能完整形容這卷物在味道上的終極。

 

香茅橙汁劍魚腩 $ 138 

劍魚腩刺身的細滑肥美,更通常是厚切才能表達出入口即化的油潤滋味,可是美味還美味,能吃到的件數不多,怕膩嘛 ~  大廚卻針對著劍魚腩,自家調配了「香茅橙汁」,在「香茅橙汁」裏浸漬過的劍魚腩,少了魚油的膩但保留了魚油的脂香,與沙律菜、生洋蔥絲同吃,令劍魚腩層次更為多樣,相當惹味。

 

綠茶蕨餅拼雪糕 $ 88 / 2 份 

據說是店家自製的甜品,綠茶雪糕味濃,蕨餅是冰涼彈牙,回味無窮 !

 

 

 



   



原の味  Naked

尖沙咀麼地道 61 號冠華中心地下 G 1 號舖 
 Tel:23637299 

星期一至六:11 : 30 - 14 : 30,16 : 30 - 23 : 30
星期日:全日休息 

平均消費:$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