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元朗B仔涼粉其實叫佳記甜品

早前陪丈夫出席完試食活動後, 見時間尚早便在元朗街頭閒逛一番, 晚上元朗街頭少了人來人往的繁囂景象, 的確別有一番風味。

「大坑渠」可算是元朗市中心的地標, 原來它只是山貝河(又名山背河元朗河)的其中一段 好人 MSN表情符號。 根據維基所述: 河流的沿頭由大棠的九逕山山頭開始,海拔約380米,向北流往元朗市中心、元朗工業園、米埔、橫洲及甩洲等地,與錦田河匯合流進后海灣。山貝河幹流水平長度約14.3公里,流域面積約為29.2平方公里。在元朗市中心一段的人工河道,由於山貝河也流經元朗工業邨,所以也受到工業廢料的污染,一度成為香港環境衛生最為惡劣的河流之一,因此元朗區的居民一般也俗稱為元朗大坑渠,惟近年已有輕微改善。

元朗除了有老婆餅聞名於世外, B仔涼粉也可算是代表作熊寶 MSN表情符號, 好多人都以為B仔涼粉是一間甜品店的名字, 其實它只是佳記甜品所賣的其中一樣甜品而己。  從1985年開業, 當時佳記都只不過是一間普通糖水店, 賣的應該也是傳統紅、綠豆沙、芝麻糊等款式甜品, 某天有一熟客B仔食糖水食到悶, 著佳記老細攪攪新花臣熊寶 MSN表情符號, 結果老細就創作了一款「水果伴涼粉」給B仔, B仔吃過之後極之喜愛還周圍介紹朋友前來分享, 就是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當時餐牌上是沒有這款甜品, 顧客只好叫:「B仔食開隻涼粉」, 侍應生亦不知道怎樣落單, 慢慢就叫成B仔涼粉

  
(網上圖片)



就是走到大坑渠的對面, 遠處已見到燈光燦爛, 較近教育路的那一間泰國餐店所噴出的燒烤香氣己引死人熊寶 MSN表情符號, 奈何剛吃完晚飯唯有留待下一次;走進人聲沸騰的巷子內, 原來佳記甜品就在面前, 室內座位已坐滿人而剛好路邊有一張吉檯, 摺檯的左右方都是吸煙客, 只希望室內可快點有檯能幫我們脫苦海熊寶 MSN表情符號



甜品選擇多, 可分為黑糯米、涼粉、西米露、布甸、黑珍珠、大菜糕、杏仁豆腐、啫喱、湯丸、冷熱燉品、中式糖水、冰飲、鮮榨果汁/果奶/果冰、甜糕點、馬蹄露、鮮果西米/涼粉撈;甜品吃得多也需要鹹小食來調節一下胃口, 都是那些豬皮魚蛋蘿蔔、鹵水雞蛋雞翼等款式, 聽聞蒜香雞翼尖也是名物, 因為「骨腍入味肉唔爛」。



B仔涼粉出名生果大堆頭, 由十多種生果層層疊而成, 應該好似西灣河明記的出品好人 MSN表情符號 (以前在西灣河居住時, 時不時幫襯, 逢五、六晚上必有人專誠揸車去幫襯, 因此深夜時分都會非常嘈吵, 不過明記的水果雪得太耐, 一是結冰, 一是沒有味 )   因此, 今次不會選擇B仔涼粉, 要吃吃別款甜品!好人 MSN表情符號



香蕉杏仁豆腐他踢 Tatit MSN表情符號 大半碗滿滿香蕉粒, 半生熟的又爽又腍質感, 不太甜也帶點果酸, 溫度不會過冰;杏仁豆腐煮得爽身但也帶少許彈牙, 杏仁味清香亦沒有過分的甜。

榴槤布甸他踢 Tatit MSN表情符號 布甸的質地軟軟, 但是未去到腍, 帶有滿滿的榴槤甜味, 那當然並不會烈過榴槤果肉的味道他踢 Tatit MSN表情符號

木瓜涼粉他踢 Tatit MSN表情符號木瓜切得很工整, 粒粒大小無異, 滿滿的覆在涼粉面上, 木瓜是比室溫涼一點, 而瓜肉稍硬, 因為並非全熟所以甜度一般, 反而果香飄揚;很久也沒吃過有質素的涼粉, 此涼粉質感稍硬, 有咬口, 最重要是還能吃到草藥味道他踢 Tatit MSN表情符號 廚師亦細心地在涼粉面加少許冰粒來補冷他踢 Tatit MSN表情符號


西瓜涼粉撈音象系列 MSN表情符號 爽口涼粉置底, 中層是西瓜肉, 上層是睇見透心涼的西瓜沙冰, 邊飲邊吃...涼耶!音象系列 MSN表情符號


不是細心地周圍看也看不見那高高掛在牆上的紀念品 音象系列 MSN表情符號(攝於1995年的亞視)





佳記甜品
香港新界元朗教育路/裕榮徑金禧樓大坑渠側
24733148
營業時間: 中午12:30 - 凌晨2:30 (全年無休)
平均消費: $40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