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煮]水牛城雞翼 Buffalo Wings



要煮真正的水牛城, 唯有親身飛一趟到美國水牛城Anchor Bar, 去買支原祖Buffalo wing sauce 回來煮。



 

水牛城雞翼的由來眾說紛紜, 不過最多人講就是自從196410月3晚上, 這一天經營Anchor Bar 的媽媽Teressa Bellissimo為了招呼忽然從大學跑回來的兒子及他的一班朋友, 在亳無準備下便把一些當時無人會食, 只是煮飯時用來熬湯熬汁的雞翼來炸香並且把雞翼沾入令人食到口水流的酸辣汁cayenne hot sauce+牛油裏;就是這樣一傳十, 十傳百水牛城雞翼馬上受到歡迎了。




我未係時候到Anchor Bar試試正宗水牛城雞翼, 那不如自己動手調一下






 

材料:
全翼 3
蒜蓉
 
蒜頭切碎

雞全翼洗淨後, 一開三節




醃雞調味料:
豉油、砂糖、麻油、酒、生粉





撈一撈勻調味料


 
加入蒜蓉來醃

醃一陣子

撈上一層生粉的目的是怕炸雞翼時, 肉汁與調味料會一併溜走...

備用

 
開熱油鑊, 用中火再底面煎熟雞翼




拿起備用




水牛翼汁:
牛油、茄汁、Tabasco辣椒汁(煙燻口味) 椒粉(Paprika)




用慢火把牛油煮溶

 
落適量的茄汁到鑊炒香


雞翼回鑊並與牛油茄汁炒勻


隨自己喜歡加入多少滴Tabasco辣椒汁

兜一兜勻, 再落些紅椒粉

小心越炒越辣呵~




       上碟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