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潮州農村家常菜 @ 農家嘢 (葵涌安蔭邨)

要讓自己時刻保持愉快的心情, 附近地區的食肆已經食到了無新意, 我決定要帶著熊爸隨意地登上一輛巴士隨波逐流去了...

總站就是安蔭邨, 我們到過一次;上次去過社企茶餐廳吃早餐, 今次就去旁邊那間「農家嘢」...



一入門口就是開放式廚房

左面有幾張充滿農家風味的木檯凳



食物價錢都是二十多三十元就有交易, 飯餐還包一杯即打五穀豆漿, 價格實在街坊得離譜! 問過老闆娘他們賣的是潮州農村家常菜, 在等待食物期間都見到有若干外賣客, 廚師只得一雙手而他要應付那麼多單子, 的確犀利......最犀利之處就是食材尤其是蔬菜大多數都是即叫即刨皮即切件即製作 , 食材的營養都可以保存!


農家特色鹹湯圓$20, 再加$3要多份手打牛肉餅 ... 鹹湯圓是無餡的, 滿滿糯米粉香, 我見到湯圓是廚師即搓;湯底味道帶有很多中芹、洋蔥絲及菜甫, 而湯圓也嗦了不少湯的鹹鮮香味, 碗內還包括西生菜葉及瘦肉片(廚師刀功了得, 瘦肉也片得薄薄片);手打牛肉餅有肉汁有肉香, 別看少少的一片既彈牙又煙韌!

豬雜淮山湯$15 ... 湯帶有胡椒味, 飲完會全身發慶;湯料多: 淮山薄片爽口, 杞子, 金針, 豬腰切薄片(無豬燥味兼熟到縮水), 還有豬肉薄片呢!

農家特色蒸小米 $20

老闆娘說小米其實是薯粉搓成皮再包住肥豬肉碎並拿去蒸, 皮帶幾分煙韌而且豬味頗濃, 喜歡的話可以沾辣醬來吃。

新鮮牛腩飯$25兼送豆漿 ... 牛腩幾瘦縱使炆得腍也會口感粗糙, 味道偏鹹不過桂皮及八角味道也很重;白蘿蔔粒的吸汁能力也很強, 鹹耶~

五穀豆漿即打, 質地綿密也喝得出有很重的綠豆味(豆腥味??), 據說五穀包括有花生、紅豆、綠豆、烏豆、黃豆。



農家嘢
香港葵涌安蔭邨商場1樓cx112
平均消費: $40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