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活動邀約】反串安安燒火辣辣派對 @ 安安燒川式串燒專門店

旺角食串燒...一點也不會是甚麼新聞, 不過打正以川式為旗號的串燒店, 再加上預早在OR睇過其超創新創意串燒, 反倒也想去試試。  幸而, 某天收到公關的邀約, 剛剛好就是這間「安安燒」, 那麼我們還等什麼呢!?   答應吧!

地址就是在旺角染布房街, 我們走勻全個旺角, 原來染布房街就是那條沿著KCR路軌天橋的一條街 (泉章居那邊), 的確是由街頭已經看見到那耀眼橙色的招牌!
營業時間只做晚市及夜宵, 逢星期日至星期四: 6:00PM - 3:00AM;逢星期五至星期六: 6:00PM - 4:00AM

有「周星馳」陪大家飲啖茶, 食串燒 ... 電視機下面那疊DVD全部都是 「周星馳」電影, non-stop 足本播放, 看看他那「三個層次、四個階段同五種不同既演繹方法。」(喜劇之王: 尹天仇)


要懂得何謂「平‧靚‧正」就需要睇準時機: 逢星期日至星期四:9:55pm後入座, 全單85折;逢星期五至星期六:10:25pm後入座, 全單88折。

川式串燒的濃味是來自廚師邊燒邊加入花椒粉、孜然、香辣粉等數種香料, 其中除了香辣粉、孜然粉可說是它的靈魂。孜然是一種草本植物的果實, 多產自新疆, 北方人常將孜然磨成粉, 是北方燒肉的必備調味料, 主要用於去除羊羶及解肉膩。

吃濃味串燒, 預備了大飲特飲, 安安燒的飲品選擇多, 無論汽水啤酒, 涼茶定紅白甜餐酒都一應俱全。

話不說太多, 留心睇周星馳演戲 ...


燒雞泡魚乾 $46 ... 蘸了沙律醬的雞泡魚乾, 可以提升鮮味;雞泡魚乾並非燒到乾巴巴的的效果, 亦都因為夠厚身, 所以肉質多少會有些軟軟。


燒超美味一口甜薯 $22...薄薄的暗紅色薯皮內盡是那綿密的口感, 蕃薯天然的甜味與濃濃的燒烤香氣都圍繞在口腔裏盤旋。


惹味蒜蓉生燒茄子 $29 ...原條由生燒至熟透的茄子, 所需的燒烤時間不菲, 因此$29連燒烤連蒜蓉、辣椒、青蔥等配料, 根本是很抵吃!  配料食得出是新鮮, 而生燒起的茄子肉肉質軟腍, 吸收了蒜蓉辣椒所產生的香油, 惹味極了!


私房辣酒煮螺肉 $44...辣度與鹹度都是超強的組合, 可以把螺肉僅有的丁丁螺味都大部份被掩蓋著, 灌了大半罐王老吉才可以微微解辣。


安安爆爽豬頸肉 $36 ... 切到薄薄一片的豬頸肉, 其肉質本身就是爽滑, 不過底面兩面卻燒得不夠徹底, 焦香之味還是遙不可及。


秘製麻辣金針菇 $32...香辣帶甜的沙爹汁能加強金針菇的鮮味, 菇汁味濃加上甜辣沙爹汁, 如果有白飯任添, 足以滅絕全埸!


頂級鹽燒多春魚 $30...燒得夠香脆, 連骨都燒到鈣化, 可以全條都食勻。


必食芝士蒜蓉燒生蠔 $74...新鮮蒜蓉的味道夠霸道, 與燒生蠔一起很夾很惹味;雖然芝士是有拉絲, 不過其奶香的鹹味是不夠蒜蓉去搶。


燒牛丸 $15...原本想叫果JAM釀牛丸, 可惜老闆在八月已經更新了食譜並把果JAM釀牛丸剔除。


麻辣錫紙紅薯粉 $36...紅薯粉可以被煮到腍而不韌, 失去特徵, 犀利!超鹹超辣就是它現在的新味徵。


秘製醬燒雞中翼 $28...外皮燒至脆皮, 肉質保留濕潤, 尤其是最喜歡一咬就會發出「卜」一聲並流出雞翼油。


燒甜美地捫菠蘿 $18...說真的,被燒到暖暖的菠蘿, 酸度減少, 味甚清甜, 若然可以燒得更焦定會更甜美!


凍食日本檸味甜薯 $24...把燒過的紅薯, 再邊浸檸檬汁邊冷藏, 有檸檬味的紅薯倒是第一次品嚐。


燒韮菜 $14...燒過的韮菜帶有濃濃的菜味, 白色菜頭就比較多汁, 綠色菜身就有較多纖維, 灑上調味粉可立刻提昇美味!


甜蜜脆脆燒棉花糖夾餅 $12...通常去BBQ才有機會燒棉花糖, 今次可以乾手淨腳地用兩片餅乾把棉花糖夾著來吃, 連餅乾也有烘過的呢!


店主預設用來宴客的串燒, 通通排山倒海地派了出來, 以下環節就是每檯bloggers都可以自己選擇想試吃的串燒,沒有了Jam牛丸, 那當然想試試那種逢人聽完都會認為是怪誕的「朱古力燒蠔」...


安安燒首創朱古力燒生蠔 $52...事先講明, 我獲配那隻蠔是燒到狀似蠔豉, 而朱古力漿就是燒乾到硬了一片, 不過當眾人選擇了又大又多汁的生蠔時, 我反而覺得我那隻生蠔才是極品, 因為甜的朱古力醬有提鮮作用, 可以令那隻燒到縮水的蠔豉食落帶有蜜餞金蠔般味道甘香濃郁的鹹味, 朱古力醬的甜味正好來作中和, 層次豐富 。
燒羊肉串$39 、燒加拿大牛肋條串$20...不要小看羊肉串的羊肉粒是如此細粒, 羊肉味道充足又不臊;燒牛肋條的肉味香濃, 也帶有肥筋, 咬落煙韌又爆出牛脂肪的油香。


皇牌燒牛舌 $34...牛舌的件頭又大又厚, 食落軟腍身, 灑些孜然粉及香辣粉在牛舌, 惹味非常!


芝士煙肉通心粉釀蟹蓋 $33...粉紅色的蟹蓋很別緻, 盛載的通心粉很軟很滑, 應該是快熟種;芝士白汁就未算太過突出, 只靠少許煙肉碎來提味, 若然加入蟹肉就會更豐盛。


必食火灸海膽墨魚串 $36...廚師在燒墨魚前, 先在表面密密塗上自家製的海膽汁, 食落有嚐到海膽獨有的苦澀味, 墨魚的肉質食得出有用蘇打粉鬆過, 因為有點點泡泡爽爽感。


有些場地, 始終我們bloggers是無緣接觸到, 幸好這個世界上是有Youtube。



安安燒川式串燒專門店
香港旺角染布房街5號地鋪
2617 2220
逢星期日至星期四: 6:00PM - 3:00AM
逢星期五至星期六: 6:00PM - 4:00AM
平均消費: $100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