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煮]檸汁白酒煮鬼頭刀魚(Mahi Mahi, Dolphin Fish )

鬼頭刀魚又名Mahi Mahi, Dolphin Fish, 鯕鰍(學名:Coryphaena hippurus
牠是一種充滿戰鬥力的魚, 游泳速度快, 這也難怪...因為「飛魚」是牠的主要食物。
 
雄性
  
雄性

 
 
雄性與雌性的 Mahi Mahi 都長有一個有點扁平、方形的頭, 性往往比性有個較大、突起如斧的額隆, 眼神也會比雌性兇煞許多 典型標本約20磅(9.07公斤), 雖然有些 Mahi Mahi 可以是長得更巨大, 尤其 ... 一些報告發現有體重超過50磅(22.68公斤)的Mahi Mahi 存在。
當牠們一群的游到淺水區並且經太陽光的反射下, 可見到牠們身上炫麗的鱗片都閃出金、藍、綠的光紋。



 
雌性
雌性
  
「飛魚」





認識到Mahi Mahi 是因為睇過今季某集的 Master Chef, 有隊友選擇了用Mahi Mahi 作為fish taco的材料, 聽說其肉質是如何爽嫩, 如何鮮甜;我一心還以為要去外國才能吃到這種魚, 但是上網google過原來在香港深海水域都會釣到Mahi Mahi。

今天, 幸運地在西環士美非路那間百佳Superstore, 給我遇上了 Mahi Mahi (Dolphin Fish)。

產地: 西班牙

溶好雪後, 沖洗乾淨再抹乾水份
 
把Lemon Pepper 均勻地撒在魚塊的底面

醃至少一小時(由於我用McCormick牌的Lemon Pepper, 內已含鹽、糖、乾洋蔥碎、乾蒜碎、檸檬皮, 所以不用再加任何調味品)



我還預備了: 

白酒 (價格經濟的美國餐酒)

檸檬汁適量

無鹽牛油

製作方法: 

熱溶那些牛油, 小心燒燶 ~  想香味多就落多些, 最好是用不黏鑊啦 ~

把魚塊排在鑊裏, 中火, 每邊煎1至2分鐘...

另外一邊都是煎1至2分鐘


準備白酒出場

把白酒倒至半塊魚的高度

再加入適量檸檬汁

蓋上鑊蓋煮二分半鐘左右, 掀起蓋, 並把魚塊翻轉, 再蓋回鑊蓋, 煮另外的二分半鐘左右;若然還有多餘白酒在鑊裏, 可較大火, 把白酒煮杰收汁便可上碟。

充滿檸味的檸汁白酒煮鬼頭刀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