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活動邀約】夏日綠悠悠 @ The Green Lounge

從上環港鐵站A2出口走過來, 一點也不難走, 大約用了5-8分鐘的腳速, 只要知道香港蘇豪智選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Hong Kong Soho)是在哪兒, 那就易辦事......因為The Green Lounge就是在對面。







聽過食友對這小店的待客之道帶有微言, 不過看過食物圖片又帶給我某種莫明的吸引, 因此這天等丈夫放工後便拉他去吃吃看, 可是後來才知道這小店正在做團購優惠......

那天的下午4:30我們到達了, 這才發覺小店的面積確實不大, 而室內客人也未滿, 憑觀察似乎在附近上班的上班族只得少數, 然而外籍人士或者操英語的家庭族群會反而會較多選擇在這小店進餐。




一室木系的裝潢, 加上採用塑膠質evergreen植物作擺設, 田園風味與店名The Green Lounge達成互相呼應之效。




款款甜品的外貌 ... 齋睇相片已經是靚到可以殺死人, 因此決定今餐以食甜品為先 (哎喲!  甜品可以舒壓, 瀉走上班時的緊張心情嘛~~)
先來杯 Golden Chocolate Paradise $22
聽店員介紹是黑朱古力與焦糖的混合飲品, 其實點這杯飲品前已預先詢問店員有關飲品的調配方法(因為我確實害怕被調到淡茂茂的朱古力飲品), 店員解答說是會把熱朱古力飲品座凍後才去加少量冰塊。  直至飲品送達, 我望望這杯朱古力飲品的顏色就知「瀨嘢」, 由底至面逐層逐層淺色上去......(汗!)  縱使我努力地把飲品拌勻, 它的味道依然是散出淡泊的朱古力味(莫說是黑朱古力), 焦糖呢!?  Sorry, 嚐不出來!

飲品都被調成這個模樣, 我內心正是十五十六 ... 究竟甜品又會製作成怎樣的一回事!?

千葉綠茶心太軟伴雪糕 $65

西式甜品, 和風配搭, 綠茶紅豆, 不變拍擋 ... 雲呢嗱雪糕似是雀巢出品, 味道雖然會比其他貴價皇牌雪糕少了奶滑, 不過相比下又不會令食客食得太膩滯。  紅豆蓉煮得甜而且腍, 質地帶杰但是若果與溶下來的雲呢嗱雪糕共吃, 那個又會是另外一種滋味。

滿滿綠茶香的心太軟竟然可以從糕身裏嚐得出有把茶的甘澀還保留著, 甜度也是比我預期中的輕而最為我們所期待的「內心一爆」... 卻是流得多麼斯文, 多麼優雅 (秉承了日本人的禮貌原則);流心的牛油味及綠茶味道也濃, 質感細滑而且沒有麵粉味

士多啤梨心太軟伴雪糕 $58

雀巢雲呢嗱雪糕伴上新鮮士多啤梨, 手多多的我還要把士多啤梨聚集在一起, 切粒粒, 再撈雪糕及果漿來吃, 哈哈...這才有新鮮感吧!  (其實店廚也可以自己製作士多啤梨雪糕來配這心太軟。)

士多啤梨心太軟, 這點子夠特色 ... 有了上一個綠茶心太軟的經驗, 卻弄巧成拙!!!  沒想過一刀切下, 「內心」竟洶湧澎湃而出, 幸好此碟的邊緣是凸起, 幫我擋了一擋, 若然不是......我件白襯衣便要報銷! 呈乳紅色的流心, 每一啖也藏有新鮮士多啤梨的果味, 味道夠真實也不會太甜, 隱約間還可以見到絲絲果肉纖維。
藍莓窩夫伴雪糕 $58 ... 除了藍莓, 還可選擇士多啤梨或芒果, 我倒覺得配搭藍莓會反帶來味覺新意, 結果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熱辣辣窩夫的外層脆口, 內裏軟熟, 食落充滿蛋香又會有甜蜜蜜的味道, 最重要就是沒有惱人的苦味!!  藍莓漿是用新鮮果實加糖煮製而成, 食到啖啖被煮過的軟身果肉, 再混合新鮮藍莓一起去吃, 口感層次與味道都是一流的表達!



蘋果金寶伴雲呢嗱汁 $48

用羹舀起一口即有煙冒起, 焗到熱辣飛起, 要呼呼才可以放入口裏...... 面頭「金寶」帶有曲奇香味, 吃落脆脆兼且味道是甜中有蜜;下面的蘋果肉是明顯地嚐得到有被加了檸檬汁, 蘋果粒在焗過之後還帶有咬口, 微微爽爽的。  


法式焦糖燉蛋伴雪糕 $45


面頭的一層焦糖, 頗厚!  要用鐵羹敲‧敲‧敲‧敲多次才能破糖入內, 舀起一口燉蛋, 嚐過, 蛋絕非是燉至滑溜的一群, 食落個體實淨, 蛋香味濃, 而在盤底還聚滿雲呢嗱籽呢!


每份甜品都有配一球雪糕, 據聞只會有雲呢嗱味而沒有其他, 想食得特別, 真是要自己攪攪新意思~

THE GREEN LOUNGE
香港上環蘇杭街104號秀平商業大廈地下
2535 997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07:00-23:30, 星期六至日: 08:00-23:00  
平均消費: $40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