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咖啡奶油栗子蛋糕 @ 名島麵包西餅店

就是喜歡幫襯非大型連鎖形式的麵包餅店, 剛巧選擇在荃灣購買合適的生日禮物, 那生日蛋糕就必然要在附近選購, 然後一車直送回家。   記憶中, 在荃灣廣場附近的非大型連鎖形式麵包餅店就只得這間「名島麵包西餅店」, 昔日附近還會有間「明愛天糧」, 可惜是她們結束了門市部 ...... 其樽仔奶茶及 mini tart 真令人懷念!

專程來購買生日蛋糕, 因此只集中留意此店的蛋糕出品, 半磅裝蛋糕(除了咖啡奶油栗子蛋糕是索價 $50 之外), 其餘蛋糕款式包括雜果、黑森林、芒果都只是賣 $40 一個;而一磅裝大蛋糕就要賣 $90, 當日就只見到一款什果蛋糕出售。

在 店員準備把蛋糕裝入盒之際, 問了她一句:「可否給我一個生日牌?」那店員回了一句:「得!  生日牌一個 $2。」  欸~  生日牌不就應該是與餐刀洋燭一樣, 免費提供的嗎!?  除非那個生日牌是用糖霜朱古力製造, 可食用的款式。  Okay, 就俾多 $2 買生日牌吧!


 

晚飯後, 也就是我們生日派對正式開始的時刻。 哎喲~  那個值 $2 的生日牌, 竟然只是一個普通到極點的膠牌而己;幼身洋燭店員給了3支, 塑膠切刀1把。


蛋糕上的奶油顏色(除了有部份被灑上咖啡粉外), 其餘都是偏向奶黃色。  蛋糕面的裝飾是由多款水果粒圍成圓圈, 再在中間吱上粒粒狀的栗子蓉。

當壽星把蛋糕切開之後, 卻發現在蛋糕內還有一層栗子蓉存在, 大家當然十分高興!  栗子蓉質地粗糙, 含栗子顆粒, 味道輕甜, 帶有濃濃的天然栗子香味;清蛋糕濕潤兼鬆軟, 還試過有兩次食到雞蛋殼碎片, 這証明是用真雞蛋而非蛋粉作材料;外層奶油肥潤, 帶清爽, 明顯質地是與鮮忌廉有分別, 味道亦有較為多的咖啡味;面頭水果粒有鮮貨亦有罐頭貨, 鮮貨香熟軟甜, 近望時還發現水果粒上的glaze是有閃粉成份, 多麼漂亮!

名島麵包西餅店  Famous Island Bakery
香港荃灣大霸街77-83號大苑樓地下E號舖
2499 0103
平均消費: $40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