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愛不完‧吃不盡 @ The Market (Hotel Icon, TsimShaTsui)

素聞要在The Market留下腳毛, 必要預早兩個月來預約。  在八月中時曾多次致電餐廳預約, 可惜每次的對話對象都是那個冷冰冰的錄音機, 因此我上FB到The Market專頁去看個究竟, 恰巧讀到多名外籍遊客留言鬧爆, 才得悉可以經過Email訂位, 那我就傳了一封訂位Email到The Market。  到第二天終於有職員回我電話 (我開心到來不及回話! 因此, 後果就是我再需要三番四次回電到The Market, 直至晚上6時終於可以直接與職員對話!!!)  我立刻詢問是否只接受兩個月後的訂位, 職員聽到後便問我想訂甚麼時段, 我答道:「平日午餐!」 最後那位職員回覆我:「午餐最快可以九月二日。」(甚麼!? 九月二日!!!  即是半個月後!!! )  最後, 當然是立刻say YES!

九月二日這個大日子終於來臨, 天空放晴, 首先是安排孩子們的首日開學, 其後便是為去吃大餐而準備...


最初, 我並沒有準備去為今餐拍攝, 因為我要盡情地去食食食, 直至被安頓好後, 我走了出去buffet station行了一圈...嘩!  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第一站就當然是要食海鮮: 東風螺新鮮爽口, 螺味濃郁;長蟹腳凍得來並沒有結冰, 大隻又多肉, 蟹柳肉厚又鮮甜;龍蝦鉗啖啖肉, 鮮味滿瀉;小龍蝦蝦羔甘甜也不苦, 肉帶有海水鹹鮮;藍青口嫩滑鮮美;大蝦球肉質爽彈, 蝦味略遜不過若沾上那乳白色的cocktail sauce同吃, 反而蝦味被帶起, 味道更上一層樓。

其後當然要首當其衝, 吃一回出名的甜品...
由8月26日至9月30日, 馬來西亞籍的Executive Pastry Chef Mr. Danny Ho 推出了一系列用貓山王及D24榴蓮製作的甜品。 榴槤是每星期從馬來西亞空運到香港, 然後演譯為Durian Panna Cotta, Durian Crème Brûlée , Chocolate Coated Durian Ball, Durian Swiss Roll, Deep-fried Durian, Durian Tofu Fa, Durian Ice Cream, Durian Mini Cupcake (忌廉輕盈少甜, 蛋糕濕潤也食到少許榴槤肉但味道來得輕), Durian Cheese Cake, Durian Cheese Tart(一啖一粒香脆可口,榴槤味道霸道) 。

Chef Danny 親身招待的即炸Deep-fried Durian
貓山王榴櫣肉被銀絲網皮裹住去炸, 熱食的榴櫣肉的確帶種新鮮感!

事前沒有想過吃一碟個子的骰的甜品已令我飽五成, 原來體型的骰並不代表用料少, 我需要吃點蔬菜來解滯...
Salad station設有多款蔬菜任君選擇, 種類新鮮, 菜味濃郁。
 
Musang King Durian Ice Cream 及 原味Froyo:雪糕除了有Moverpick的出品, 還有Chef Danny製作的貓山王雪糕, 啖啖榴槤肉真材實料, 又香又滑。

其實食到這兒已經是飽到七成, 可是我還有多款美食未嚐, 唯有盡力而為...
Kitchen West的Grill section有西冷牛扒、羊架、豬排骨、牛肉腸、豬肉腸、粟米、黃肉蕃薯、紫肉蕃薯。肉類質素well done, 唯粟米就燒得比較乾。

最後要依靠生果來消滯, 廚師把生果切得很大塊, 西瓜、哈密瓜、新鮮菠蘿、紅毛丹, 還有我沒有去取的原個奇異果、布霖、紅蘋果...... 吃生果都可以吃飽!

在整整的兩個半小時Lunch Buffet時段, 我只有吃到五轉便宣告陣亡, 我還剩有多款美食是沒有嚐過的呢, 計有龍蝦海皇湯、刺身壽司、預製沙律、芝士凍肉、各式熱盤、咖喱、清湯腩、海南雞飯、Laksa、Tandoori等等, 我相信在稍後的日子我們是會再回來的, 甚至要試試Dinner Buffet。

P.S. 剛剛在Hotel Icon FB 專頁見到有新的網上預約服務, 不論 The Market, Green 還是天外天都適用。
  
The Market: https://dining.hotel-icon.com/hong_kong/en/shops/view/the-market
Green: https://dining.hotel-icon.com/hong_kong/en/shops/view/green
天外天:https://dining.hotel-icon.com/hong_kong/en/shops/view/above-and-beyond 

The Market (Hotel Icon)
香港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樓
3400 1308
themarket@hotel-icon.com
平均消費: $300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