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凡事無絕對 @ 悠蔬食 (銅鑼灣)


道理聽得多 , 明是明 , 不過做了食肉獸多年 , 要一下子的戒絕 , 我是絕對做不到。  奇怪在身體卻是誠實的 , 尤其是暑天日子 , 她自不然會投訴我 : 我要食素 !   因此 , 明顯地我是多了上素菜館 , 還記得年輕時我曾用絕對的語調向朋友宣稱 : 「 我討厭食齋 , 我討厭那些明知道是不許吃肉卻特別為素菜改一個葷菜名字 ...... 」 現在的我卻打敗昨天的我 , 哈哈 , 古語有云 : 凡事無絕對。

這間居高臨下 , 踏進餐廳看見它藍白主打色調 , 燈光充足 , 平和的溫度 , 令我有種置身加勒比海岸的感覺 , 只差在沒聽到海浪聲及鷗鳥的鳴叫聲。 



 

當天在午市後半段來到 , 走完一批 , 還可以自己選擇位置安座 , 隨後下午茶時段客人是三五成群地進來。



 

點餐前先來杯是日精選慢磨鮮蔬果汁
 清潤蘋果雪梨汁 $ 42
室溫溫度 , 腸胃易吸收 , 慢磨可完整保留蔬果中含有生命力的活營養素 , 也完全保留蔬果天然的味道。

 

從餐牌裏點了數款吸引胃口的素美食 , 先送來的是 : 蘆筍素香鬆苜蓿芽手卷 $ 28香芒牛油果苜蓿芽手卷 $ 38  ( 兩手卷的沙律醬可要求免蛋 )
 
 

日本手卷的形態 , 從乾脆紫菜裏裹入苜蓿芽及其餘配料 , 完全沒有白飯 , 手卷吃下去是輕盈的 , 苜蓿芽口感鮮嫩 , 有種特殊的清香氣味;反而廚師因為害怕芒果多汁而把紫菜弄濕 , 因此芒果手卷會有兩層紫菜 , 口感變相會硬了少許 , 不過沒有把美味味道減掉。

 

黑松露菌金菇炒芙蓉 $ 138

 

送上檯已聞出大量黑松露菌的香氣 , 喜愛的人會很喜愛 , 然而我更喜歡的是廚師的手藝 , 居然把蛋白炒成嫩滑之餘卻帶片片的形態 , 熟悉的樣貌令我想起 --- 賽螃蟹  ( 一款相傳是深受清朝的慈禧太后喜愛的菜餚 , 御廚為了滿足慈禧太后有一天突然想吃螃蟹的饞嘴願望 , 便以蛋白模仿蟹肉製作出賽螃蟹來。 )  這餐廳的大廚卻為炒蛋白加進金菇碎 , 口感也相對增加了 !

 

黑松露薯蓉焗大啡菇  $ 138

 

怎麼鬼斧神工的手藝也敵不過天然定律 : 菇煮熟後會出水 , 因此我認為凡點這碟素美食的都需要先把它消滅 , 以防菇出水妨礙口感與味道 , 吃不到焗烤的乾身口感。  

大啡菇釀入黑松露薯蓉 , 薯蓉除了有黑松露味道也吃得出是用真正薯仔煲熟後再搓勻 , 釀進菇內再在面頭加芝士並焗至金黃。  切開可見有拉絲耶 ~  伴隨著熬煮過的蕃茄醬及蘸有黑醋的火箭菜。

 

抹茶乳酪蛋糕  $ 32
甘而不澀的抹茶把乳酪蛋糕帶來清香 , 吃著並不膩滯 , 完美的結束。

 

付款離開在等候升降機時 , 讀了讀貼在一旁的報紙雜誌介紹 , 原來 悠蔬食 的廚房班底裏有我在素食途上的啟蒙食肆 The Herbivores 的廚師在內 , 難怪我會喜歡 悠蔬食




悠蔬食
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 25 樓  
Tel : 3565 6393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