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家常料理 mama recipe @ 沃川自家料理 ( 尖沙咀 )


我們對日本料理的認識僅限於壽司、刺身、天婦羅、拉麵、鐵板燒等等 , 原來有一種最基本的「家常料理」, 通過一家人共同晉餐而傳承下來的日本料理卻被人遺忘。   然而這間在尖沙咀東部有多年歷史的日本食店 , 卻是為在港日人提供俗稱 " Mama Recipe " 的「家常料理」。


 

食店以供應廂房為主 , 臨時的 walk in 客也可以在大廳中的少量餐檯、吧檯處用餐。


 

餐牌的首頁 , 詳盡地寫出食店的「 隱藏收費 」... 前菜及茶錢每位 $ 20 , 另設加一服務費。

 

自家製厚燒玉子  $ 58
吃進口裏還覺得玉子存在熱力的 , 嫩滑多汁 , 昆布及木魚的味道並非太重 , 沒有搶去雞蛋的香。

 

牡丹蝦 $ 98
厚肉肥美又帶豐潤的口感 , 蝦甜在口裏化不開 , 帶著綿密的膠質。

 

 酒盜芝士  $ 78
佐酒的一款地道小食 , 以鹽醃的吞拿魚內臟 ( 通常是腸 ) , 再拌入北海道芝士 , 喝酒時一杯一口 , 從中引起中和之效 , 酒不再辣 , 入口香滑。

 

水晶梨夾北海道芝士 $ 78
芝味特濃又軟滑配上清甜爽身的水晶梨果肉 , 沒想過能帶出驚喜美味來。

 

 虎蝦天婦羅 $ 188
口感彈牙 , 肉質鮮美的虎蝦裹上的天婦羅炸皮 , 潔白脆口而薄身 , 沒有油溢味 , 証明油質清澈 , 連同自家製綠茶鹽及白蘿蔔同吃 , 個人覺得不蘸醬汁吃才能吃出酥脆的天婦羅裹皮味道來。

 


沃川自家料理
尖沙咀麼地道 75 號南洋中心 UG 5 - 8 號舖
Tel : 2312 0909
星期一至六 : 12 : 00 - 23 : 00 ; 星期日 : 17 : 3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