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生鮮美味 @ 和歌山 Wakayama Sushi & Bar (尖沙咀)


說起日本料理 ... 在心內總會產生一種肅然起敬的心態 ... 應該是對廚師 ( 他們 ) 對食材對傳統烹調的認真而讚美吧 !  多有口福的是隨著時代變遷 , 廚師們越見年輕越有幹勁 , 孕育出充滿變化及有驚喜新風格的日本料理來。

 

在美麗華商場食四方裏行了一圈 , 忽然發現在新同樂旁邊是有一條通道 , 行了過去會看見一間日本料理店 , 她的裝修有著與店名「和歌山」( 和歌山縣 ) 相同的意境。

 

和歌山縣的一年四季皆氣候宜人 , 店內設計在顏色配搭上是同樣的宜人 , 天藍與燈光 , 映照在木材與水泥地上 , 好一個晴天的光景。  然而和風裝潢中又帶有洋氣 , 給人帥氣俏皮的模樣。


 

點菜前先喝點酒助助慶 ,  
獺祭 五割 純米大吟釀 $ 188 / 300 ml

原料選用了公認為最高等級的釀酒大米「山田錦」, 喝下去的口味純正、餘味芳香幽雅。

 

先來的是特色創意刺身 , 三文魚他他拼柚子味噌 $ 108

怎麼此「三文魚他他」的模樣並不似平時吃的「他他」,再讀一次餐牌得知菜名其實是 " Salmon Tataki with Pomelo Miso " ,  “ TATAKI ” 根本就是「表面燒一燒 」的意思 ...

 

真是喔 ! 從側面來看 ... 三文魚是有炙燒過的熟痕 , 肥美的三文魚有半生熟的口感 , 與配菜一起吃 , 洋蔥薄片、紫蘇花 , 還蘸上一點柚子味噌 , 略甜也帶迷人的味噌香氣

 

( 左 )  三文魚七味燒  $ 26 / 件
( 中 ) 鹽麴油甘魚  $ 35 / 件
( 右 ) 梅肉紫蘇卷  $ 58  / 客

壽司的靈魂是那件亳不起眼的醋飯 , 鋪在壽司飯上的食材新鮮 , 或是食材配搭新穎都只是好味得分的其中一環 , 飯粒飽滿而黏糯適中 , 捏得不鬆散不死實的壽司飯才是致勝態度。

 

海膽紫菜天婦羅  $ 58

 

天婦羅裹衣的薄與脆 , 首先已是沒有輸的機會;輕咬一口 , 海膽卻急不可待地湧出來 , 還是原件放進口裏嚐 , 外脆內軟 , 海膽濃郁的味道十分鮮甜 , 豐腴口感伴著乾脆紫菜 , 甘香無比。

 

苦瓜煮豬肉  ( 沖繩風 )  $ 88

以沖繩的烹調方法來處理 , 苦瓜多汁 , 苦味已被預先清除了一些 , 有蛋、有板豆腐及豬肉一起炒 , 調味只是簡單的清醬油及清酒 , 不添加其他調味品 , 吃它們的原味。

 

忽然侍應生送來一盒春季大熱的 日本金箔櫻花酒 , 哈哈 ... 可以與家中的櫻花酒合成一對。

 

離開後才從店旁的告示牌得知 , 原來是店方在慶祝新店開幕而送給客人的禮物 ( 如此厚禮當然要達到一個消費額才行。)




和歌山  Wakayama Sushi & Bar
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 4 樓 4G 號舖 
Tel :  2527 4868
星期一至五 : 11 : 30 - 14 : 30 ; 18 : 00 - 23 : 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11 : 3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