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米芝蓮巡禮〙米芝蓮手工菜 @ 百樂潮州酒樓 (銅鑼灣)


潮吃潮州菜 , 尤其是被《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6 》評為推介食肆的潮州菜 , 

 

百樂潮州酒樓總店 ( 銅鑼灣希慎道 ) ,

 

一派古樸勤儉的味道。

 

第一件事是要趁熱喝杯功夫茶 , 頓時齒頰留香 , 喉底回甘。

 

小碟鹹酸菜總是有吸引狂吃的理由 , 少鹹少酸也有多多甜 , 爽口亦多汁。 

 

鹵水千層峰配鵝腸

鹵水千層峰 = 鹵水豬耳 , 豬皮膠質已經被煮出來 , 加上豬耳骨的層層疊疊 , 凍卻後成為啫喱狀 , 鹵水味香 , 入口煙韌爽口 , 拼上鹵水鵝腸 , 是一碟相當醒胃的精緻冷盤。  

 

皮蛋酸薑
酸甜可口
酸甜可口

我喜愛吃皮蛋 , 倒喜歡那陣鹼水味 , 因此在吃皮蛋時是不需要落糖或夾子薑來吃 , 很久沒有吃過皮蛋酸薑 , 兩者夾著吃又會有別番美味 , 更何況是百樂的皮蛋 , 鹼水味不會過份強烈 , 軟滑的皮蛋黃 , 彈牙的蛋白夾上酸薑 , 酸甜也可口。 

 

 荷包白鱔湯

 

聽是聽得多 , 喝還是第一次 , 這道湯盡顯廚師的心思 , 湯是清但味道不會寡 , 荷包是用鹹酸菜的芥菜葉把一件起骨厚肉的白鱔包裹著 , 經過燉煮時間、火路的掌握 , 白鱔的油香、鹹菜妁酸鮮味也一一流進燉湯裏。 

 

薑米鴿

 

鴿子小小的一隻 , 肉又不會多 , 採用吊燒雞的泡油方法去弄 , 兼釀入薑米飯 , 鴿皮薄而香脆 , 鴿油也會滲進飯中 , 滋味獨特。  

 

百樂潮州酒樓 since 1967



   




百樂潮州酒樓
香港銅鑼灣希慎道 23 - 25 號
Tel :  25768886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