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邊寧頓街火鳳凰 @ Firebird (銅鑼灣)


起一個響噹噹的朵 , 那怕生存在橫街上 , 這是一種信心 , 一種對自己有肯定的氣勢。 

 

論背景方面 , 它也有一個頗大的後盾。

 

把日式串烤帶入現代 cafe 的悠閒元素 ,

 

不再單單屬於啤酒與串烤的上班族;

 

唯一不變的是廚師對烹飪的專注和尊重。

 

吃串烤 , 沒有理由會配熱茶吧;這也是會看見有酒吧的解釋 , 點一些來助慶咧 ~

 

Fuji Mountain  $ 98

Sake , Lychee liqueur , Blue Curacao ,  Fresh Lychee

 

侍應生為客人送上每人一小碟開胃菜 , 這個會不定期轉款 , 我得到的是爽脆竹筍 , 加進些海帶來調味。

 

FireBird 雞肉串燒盛盒  $ 128  

看見顏色、外貌已知對辦 , 身處現場更可以感受到串燒的熱氣騰騰。  由左至右的逐一介紹 : 免治雞肉串、長蔥雞肉串、雞腿肉串、青辣椒串。  吃雞肉串燒的重點是要吃雞肉的新鮮而且燒烤爐火力均勻又要夠猛 , 燒出來的雞肉才可快速保留肉汁兼有爽勁 , 然而掃在串燒上的燒汁更是主廚特別從日本帶來 , 自家熬煮的當然是越陳越有味。

 

盛合當中 , 我最喜愛吃免治雞肉串 , 一定要蘸過蛋味濃的日本生雞蛋才夠風味。  混合鮮雞肉、青蔥碎、雞軟骨、調味料等等 , 在燒之前才搓成圓柱狀 , 再憑廚師的經驗把免治雞肉串燒至鬆化富油香便行。

 

( 左 ) 金菇牛肉卷串  $ 38 / 串
( 右 ) 年糕煙肉串  $ 33 / 串

 

名物.脆炸半身雞   $ 148

 

繼續是來自廣東的新鮮三黃雞 , 燒出來皮是脆、肉是嫩 , 看相片已可見它的皮薄零脂肪;吃下去首先嚐到的是雞味濃 , 因為有用清酒來醃肉 , 所以嫩滑肉質更帶來鮮美的酒香。  


  



Firebird
香港銅鑼灣邊寧頓街 13 號集貴中心地下
Tel:2386 521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