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清爽越粿 @ 越裸 Le Pho by Naked (中環)


說到越南菜 , 自不然會想起 pho、檬粉 , 喜愛那帶骨甜及香草餘韻的甘醇湯頭 , 甚至是重米香的粉 , 越南人認為吃粉類食品是必需的 , 鍾愛程度是可以在打仗時期 , 政府曾一度開出 「 禁粉 」規條 , 理由是「 粉類食品製作是一項奢侈的動作 」。


 

這間名叫 「 越裸 Le Pho by Naked 」的小店 , 與 位於半山蘇豪 「 Naked Gurume Gyarari 」屬同一老闆經營 , 因此相信此售賣越南粉的小店是以 「 傳統 X 創作 」為宗旨。

 

店是確實的小 , 絕大部份是吧檯位 , 好有日本拉麵店的 feel , 因此所售賣的食物款 (由粉類到小吃 ) 是只得六項。

 

魚露及海鮮醬均是店家自製 , 相信是因為想革新吧 !

 

飲品方面除了一些見慣見熟的越式飲品外 , 小店還加推數款自家製的 Detox water , 像我這樽是 " Cucumber + Mint +  Jalapeño + Water  "  $ 35 ,  飲下去是特別的清爽涼快 , 更帶一些 jalapeño 的清鮮辣味。

 

燒豬頸肉 & 春卷撈檬粉  $ 78

 

吃之前撈入自製的魚露 ( 碌冧 ) ,

 

沾有碌冧的檬粉 , 吃起來是酸香不膩 , 咀嚼時能嚐出帶米香。

 

燒豬頸肉及春卷又會是怎麼的一回事 , 春卷是比坊間的幼 , 餡料亦切得幼細並裹在一起 , 可看見有粉絲、紅蘿蔔絲、木耳絲等等;

 

燒豬頸肉是乾身得來有肉汁 , 雖然是切成薄薄一塊但邊位的焦香是仍然可嚐出來。

 

扎肉爽口無油膩

 

小店開始坐滿客人 , 還是快吃快讓座給其他客人。

 



  


越裸 Le Pho by Naked 
中環蘇豪擺花街 58 號地舖 
Tel :  2803 1938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