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有趣的蟹膏薯片船 @ 浜焼き Hamayaki Jiro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


近日熱議的 灣仔 築地市場 令喜愛日本兼期望吃新鮮價優海鮮的 香港人 繼續發揮『 排隊精神 』。  其實坊間都有一些【浜燒店】, 【浜燒店】在 日本 當地是開在海邊 / 岸邊 , 把剛捕獲的海產放在炭爐上即燒即吃 , 僅以海鹽引出海產甜味;同樣是吃 日本 當地的新鮮海產 , 在【浜燒店】裏吃卻無需要排.排.排 ......



那個晚上到了 尖沙咀 裏的其中一間【浜燒店】去吃晚餐。

  

樓上食肆。四樓

 

店內裝潢簡約 , 是日式裝修的舒適用餐環境 , 牆身掛滿由 日本 選購回來的畫布。


  

每張檯上放置了一部小型燒烤爐 ,

 

近入口位置設置了三層魚缸 , 海鮮每日新鮮送店。

 

開放式廚房裏設有備長炭燒烤爐 , 爐溫高達 1200 度至 1500 度 , 火力均勻 , 能迅速鎖住食物肉汁 , 燒得外脆內嫩 , 而且無煙無臭 , 不怕沾到一身味。

 

蕃薯 $ 28粟米 $ 20

事實勝於雄辯 , 兩種食材的表面看上去都是乾乾的沒趣 , 帶一些韌勁的嚼頭 , 但是味道卻最真實 , 濃縮了的本味 , 焦香爽甜。

 

蟹肉沙律  $ 88

【浜燒店】供應多款沙律 , 當中的 蟹肉沙律 是以 北海道毛蟹 拆肉配搭新鮮蔬菜 , 拌以 意大利沙律醬 及 撒上晶瑩鹹鮮的 蟹籽 , 酸香醒胃 , 清新好吃。

 

刺身五點  $ 468

 

師傅把 鯛魚刺身 薄切 , 薄得透光的肉質新鮮爽口 , 魚味突出其清新爽甜;帶子刺身 顏色雪白透亮 , 肉質飽滿且鮮甜可口;

 

三文魚刺身 的肉質細嫩肥美;油甘魚刺身 口感柔軟 , 肉質含油分較重;拖羅 曾燒過外層 , 不過卻是冷藏前的事。

 

特上浜焼盛盒 ( 二人前 )  $ 598

一盤選擇豐富的海鮮盛盒 , 包括有 南非鮑魚、長崎縣室津蠔、九州花竹蝦、北海道帆立貝、蟹肉蟹膏甲羅燒、大蜆 , 店員會在客人檯前即席燒烤 , 為客代勞。

 

北海道帆立貝

 

在燒烤帆立貝時拌上少量清酒及醬油 ,

 

帆立貝吸收清酒及醬油精華 , 甘香鮮味 , 燒烤時有醬汁的存在也可讓帆立貝不會燒得過熟而變韌 , 吃完還可把醬汁當湯飲才明白箇中美味。

 

長崎縣室津蠔

 

蠔味較甜 , 肉身肥厚 , 燒烤後其鮮味更提升一層次。

 

店員專心地為客人燒烤 , 她應該最會拿捏食材的最佳食用時刻。


 

南非鮑魚

 

肥厚鮮美的 南非鮑魚 已被燒得香香 , 吃來彈牙 , 海產的鮮味好迷人。

 

大蜆

 

店員烹調時加入少量日本煮酒引味,

 

美味鮮甜。

 

九州花竹蝦

 

燒烤之餘 , 店員細心地為 花竹蝦 煎皮拆骨 ,

 

新鮮的 花竹蝦 是肉脆爽甜 , 燒過後蝦肉的甜味盡出。

 

蟹肉蟹膏甲羅燒

蟹蓋裏盛載著的都是蟹膏、蟹肉絲 , 上面打了隻生鵪鶉蛋及撒上青蔥 , 店員在燒烤蟹蓋的同時將蓋內物攪勻 ,

  

廚師建議客人用薯片作為吃蟹肉蟹膏的容器 ,


一口吃下是蟹膏甘香幼滑 , 配搭薯片的脆口質感 , 濃醇美味。

  

最後以 柚子雪葩 作為本餐的完結。

  

〖 浜燒 Hamayaki。次郎 Jiro 〗



  



浜焼き 
Hamayaki Jiro Japanese Restaurant 
香港尖沙嘴廣東道 82 - 84 號流尚坊 4 樓
Tel :  3705 109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