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花鳥風月 @ 睿居酒屋 Izakaya Satoi (大坑)


妹妹 小甜 是 睿師父 的粉絲 , 時常與她的家人幫襯 睿師父 在中環的日式餐店 , 當她知道 睿師父 會在九月在大坑開一間新居酒屋時已經說定會帶我及姐夫去見識見識。


 

踏進居酒屋前的日式小庭園 , 怎麼頓時會覺得鳥語花香 , 我們穿越到日本嗎 ? ( 笑 ) 

 

居酒屋內約可容納二十多人 , 店子小小但當晚其後是坐滿了客人也不會覺得迫促。

 

 

三人行 , 必有我師 , 我們點了一支 久保田千壽 邊喝邊吃 , 事前侍應生捧出一盤清酒杯任我們自己選一隻來使用 , 這一盤很美喔 !

 

「 久保田 」據聞是最親民的清酒牌子之一 , 對個人來說它入口清麗 , 味道帶甜 , 沒有辛口的表達。

 

吞拿魚背肉 配 特製牛油果醬  $ 168

師傅介紹說加點紫蘇花同吃 , 整體味道會更為鮮香。  吞拿魚背肉 ( 侍應生的介紹是 「 赤身 」 ) , 我有當它們是赤身來吃 , 但在吃它們的感覺是與吃其他的赤身有不同味道及口感 , 這兒的赤身是特別柔滑及清甜無筋 , 我曾以為自己在吃「 腦天 」。  特製牛油果醬的口感豐富 , 滑溜質地裏有粒粒顆粒 , 有著牛油果香味外亦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 碟旁的牛油生菜也很新鮮 , 無論所有拼著吃還是分開吃都很美味 !

 

味淋河豚魚干  $ 78

黏黏稠稠的河豚魚干 , 入口甜甜地又有少少酒精味 , 吃落是有一點魚肉纖維的煙韌 , 可以蘸特製蛋黃醬來吃 , 這道菜用來送清酒是非常一流的。 

 

厚燒牛舌  $ 58

 

一客有六厚粒牛舌 , 通常都是用舌心的位置 , 燒烤過後吃到邊位是有點硬卻越嚼越鬆化 , 而且牛舌本身是有香滷過的味道 , 面頭加了芝士來燒 ... 不需加多解釋已知是更加的美味 !

 

西京燒銀鱈魚  $ 148

西京麵豉與銀鱈魚似乎是萬年老拍擋 , 無論怎樣煮也可以做出好味道的結果來。  銀鱈魚燒得香香 , 看它的焦紋便可察覺到 , 魚皮燒至既薄亦脆 , 吃進口竟一點油脂也沒有 , 魚身除了有甜美的西京麵豉外 , 片片魚肉也滑溜但脂肪味不重 , 吃完整塊魚也不會覺得膩。

 

刺身、壽司有拼盤也有單點 , 不過 小甜 決定選單點 , 因為只要向侍應生詢問是日靚貨 , 他便會告訴客人 , 今次我們分別點了 三文魚腩壽司、縞鰺壽司、油甘魚壽司、拖羅壽司、赤貝壽司、牡丹蝦壽司  , 師傅把飯糰上的刺身 , 因著它們的特性來𠝹紋 , 這樣才能把刺身肥美的一面呈現出來 , 吃起來也有平順口感;飯糰裏的醋味不唐突 , 捏起是一團但入口後卻散成粒粒分明 , 黏糯有度卻不糊口。

 

稻庭烏冬紙窩 配 鹿兒島黑豚肉  $ 148

 

看見紙火鍋已經見怪不怪 , 有說紙火鍋的誕生是因為蔡倫造紙的技術傳到日本後再加上日本當地獨特的造紙技術而產生下來的「 混血兒 」, 隨後經過年月試煉而把這種紙用於烹飪上 , 發現有吸油脂及耐燒的特效 , 讓食物保有原本的鮮美。 

紙窩內盛滿蔬菜、豆腐、菇菌 , 木魚湯底香嘖噴 , 簡單的把鹿兒島黑豚肉灼熟 , 薄薄一片卻肉味香濃帶甜 , 尤其是脂肪邊位在煮熟的情況下會變成半透明 , 咀嚼時嚐出膠質性 , 口感清爽而不膩;幼幼的稻庭烏冬在煮熟後是很滑順彈牙 , 單純由麵粉、水、鹽揉製出來的細烏冬會吸收湯內精華 , 把所有食材吃完後再看看湯底 , 是真的無油份 , 喝下去味道很鮮美。

 

早前不知道聽誰說過大坑的遊人少了很多 ... 不是喔 !


連加一 每人都是四百多元便可以 Hea 足一個夜晚。 












睿居酒屋 Izakaya Satoi
香港大坑安庶庇街 6 號地下 
Tel :  2523 288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