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禾稈冚珍珠 @ 復興粥麵專家(荔景)

在這條看似荒蕪的屋邨, 竟然給我找到一間開業超過三十年的潮州粉麵店, 據聞這店一向有班街坊、學生老顧客支持, 開店時間由早上六時至凌晨一時半, 實行早餐至宵夜都可以暖住你個胃。 據聞此店的殺手鐧就是選用新鮮牛內臟, 兼且不怕水費貴咁用心地清洗內臟, 內臟清潔就可以無止境地吸收滷水精華。




門口是淥麵廚房, 內裏掛著多抽牛內臟, 並且有一盤翻騰著的滷水汁, 不論牛腩還是牛雜都是要經過滷水的洗禮, 滷水料多達十多款: 包括草果、桂皮、八角、沙茶等等, 味道濃香得來也不會鹹到死翹翹



內部亦有一個廚房, 是製造粥、腸粉、炒麵等食品的基地





來碗牛雜河... 牛雜會食到有香料的味道, 留在口腔內縈迴不散;味道不會過鹹至少牛的臊味也可吃得出來;要說肉質這方面, 不要期望是腍到磨兩磨就散開, 總要帶幾分嚼勁, 要越嚼越出味才能嚐出那股功夫來。



即拉豬潤腸粉 ... 據聞米漿是用石磨磨出來, 難怪腸粉米味重, 粉皮薄, 入口滑嘟嘟;豬潤是切到薄薄的一片片, 清洗乾淨亦無內臟的臭腥味。


 炒麵就只得少許配菜拌食, 油份頗高, 而麵條質地也較黏牙




 

 

復興粥粉麵專家

葵涌荔景村日景樓9號舖

 2742 9202
 平均消費: $40 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