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活動邀約】成功非僥倖, 80後大廚親身演繹 @ Amina Modern European (尖沙咀)

剛剛在新浪微博找到一幅卡通圖片, 名為【80后90后的通病】你中了几枪...? [偷笑]

     


剛好很貼切這食評的主旨, 因為早前才試過80後廚師Jason的手勢, 他確實可與一眾老師傅比拼!
據知Jason讀完有關廚藝課程後,  曾在不同酒店的廚房崗位上工作, 閒時也喜歡閱覽群書(食譜), 從中學習新思維, 默默耕耘苦習十年, 亦在朋友Joe的邀請下, 大家共同開展了Amina Modern European的事業;性格開朗的Joe負責接待工作, 沉實幹勁的Jason就留守廚房大本營, 如果那天餐廳客量多, Jason會找多位拍檔幫手, 不過連Jason都笑說:「而家d後生, 唔襟涯!」



餐廳的餐牌會不定時更換, 完全是取決於Jason在日間能從街市裏買到什麼新鮮當造的食材, 因此Amina的特色就是專食Jason的創作私房菜及生蠔的好地方。

百樂酒店對面


餐廳門口


餐廳內部還包括兩間VIP房, 環境寬敞

酒吧與蠔吧


是日有三款生蠔, 分別是法國的White Pearl 及 Gillardeau, 與近來新貴 南韓的Osole




由接近檸檬這邊開始數起: 韓國代表Osole, 是來自韓國西南部近中國水域, 味道比較清甜, 又脆又Creamy中間是法國南部的White Pearl, 小巧細隻不過蠔味及海水味道皆濃郁, 有強烈的甜味after taste最遠那隻就是屬於法國西部並且有石蠔中的勞斯萊斯之稱的Gillardeau, 蠔身結實, 帶有海洋鮮味並且有點兒腥, 蠔兒本身的甜味也出眾, 給我細緻兼微妙的層次。


麵包配茄子醬, 食到有茄子皮及那獨特的味道, 連我怕茄子嗱脷都接受到;Jason是將茄子、洋蔥及橄欖油攪在一起, 並煮約一小時來濃縮...... 是心機來的~



草莓帶子他他 ... Jason用韓國草莓與洋蔥打成碎粒 洋蔥能中和草莓的酸味;下面再分別排入帶子肉、紅菜頭粒及芽菜苗, 味道是以橄欖油為主, 都有點兒各顧各, 溫度也不會太涼。



煙鵪鶉腿鮮芒果沙律 ... 鵪鶉腿先起肉再用櫻桃木去煙燻, 令到條條肌肉都帶有彈性、有嚼勁 煙燻味道濃郁;而鮮芒果沙律就是選用澳洲芒果及呂宋芒果來打茸, 芒果們互補不足, 那麼產下來的芒果茸便不會一味死甜   再加上洋蔥、酸乳酪, 並舖在菜苗上, 那麼便可形成一股清新的味道。


甘筍忌廉湯 ...用海鱸魚骨來熬湯做湯底, 再加入甘筍茸來打成忌廉湯, 因此此湯味道會帶有絲絲海產味, 別當作是普通菜湯咁簡單。


新婚洋蔥湯 ... 用濃郁蕃茄湯作湯底, 亦充滿了粗條洋蔥所流出來的甜味, 最後Jason還特別加入蛋黃漿來令湯帶滑身。


香煎鵝肝‧雞肉慕絲 ... 是一味傳統法國菜, 鵝肝煎得外脆內嫩, 油脂豐腴甘香 雖未去到入口即溶, 但要達到這程度也只是差一點點;雞肉慕絲竟是乾身粗糙的質地, 是濃縮了的雞肉忌廉, 用新鮮本地雞胸肉與忌廉共打, 再煮熟;下面載有用黑醋調味的意式雜菜, 可解油膩之用。


深海黑魚籽‧三文魚卷 ... 又是Jason私房菜的時候, 先講味道好過癮, 有蝦籽味亦有濃郁三文魚味, 奇就奇在白色那部份有點似蟹柳棒那種(魚肉質感),   細問之下原來材料及製作都很繁複... 白色部份是由蝦肉+比目魚肉+蝦籽+白酒去打茸, 成茸後再加忌廉, 最後連三文魚茸一起拿去燉。

果香甜濃的蕃石柳雪葩




紅酒燉牛臉肉 ... 是Jason最得意之作牛臉肉只要用刀一切已可感到有微彈力, 燉至起膠, 紅酒味濃郁, 加上oregano是法式煮法;牛臉肉下面是較creamy的薯蓉, 內有些薯粒來增加口感, 軟綿好吃;紅酒加燒汁就煮成這個增味的醬汁。



花竹蝦蝦籽黑松露意大利飯 ... 意大利飯是煙韌而非生米, Jason也沒有就香港客而將意大利飯煮腍;新鮮花竹蝦既彈牙亦鮮甜, 反而蝦籽是淡淡的散出香氣, 所以運用了胡椒粉來把蝦味提升;伴碟的意大利蘑菇確實鮮甜, 再加上旁邊的黑松露醬, 菇味爆發, 無可擋的味覺



茉莉玫瑰花茶




帶綿綿口感的梳乎厘, 蛋味濃郁, 看見Jason那強勁手臂 就知道梳乎厘為何會這麼綿綿。


大家互相交流, 的確是愉快兼獲益良多的一晚, 誰能一口咬定80後是一定的練精學懶!!!


Amina Modern European
尖沙咀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樓A號舖 
6018 0244
平均消費 : $300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