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活動邀約】悠閒加油站 @ SPADE by Lassana (旺角家樂坊)

小暑天 ... 究竟大汗淋漓的日子在何時會結束?
若然不是要陪孩子到旺角血拼, 那麼悶侷的氣溫下, 我還會來到這人煙稠密的旺角嗎?

孩子竟然懂我的眉頭眼額, 他說要請我吃冰。  他與我走到來家樂坊附近, 我就想起地庫是有一間賣Froyo的店, 沿著扶手電梯落下, 穿個玻璃門 ...... 
「噢!  Froyo店無咗, 唔知呢間新舖食乜呢!?」

原來是賣雪糕,三文治, 以及恨食良久的toast box。

驟眼來看, 店面不大;不過, 看來店家有用盡室內空間來安放座位, 例如在牆邊起吧檯位(都排了6張高身吧凳)、近入口位置那三張企檯(就算在附近食店的客人正在等位, 也可以走過來買杯飲品企住慢慢等)。




見到店門口餐牌上的食物相片, 拿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倆, 肚皮都已經打鼓。  向侍應生示意後, 他領我們入座。

剛好被安排坐在店中央, 無論左邊...

右邊都可以望得一清二楚!


這時候, 侍應生送上餐牌, 並告訴我倆點餐要到收銀處, 隨後侍應生便會為客人送上餐點。

炒雪糕類

Toast Box 類 (除了快樂舞台白雪與巫婆粉紅救兵都是用普通麵包做toast box外, 其餘的都是用蜜糖丹麥包來做toast box。)

三文治套餐 (選好所需的三文治後, 可加錢轉餐, 加$20可從咖啡/茶、餐湯、雪糕這三項內任選一項;加$35任選兩項;加$45全選三項。 )

咖啡是主打, 因為據侍應生講解其中一位店主就是在2009年贏得Grand Barista Championship冠軍, 她在烘烤咖啡豆及煮咖啡方面是有相當高的造詣, 而她的咖啡就是選用混合豆: 危地馬拉、薩爾瓦多、巴西。

難怪在入口處的大餐牌上寫明「歡迎拍照」, 我當然也有放上 instagram、 FB 微博!    




既然「歡迎拍照」, 在點餐後我便周圍拍拍...



蛋糕是每天在中央廚房製造, 再運送到各分店。


麵包類亦是每天新鮮製作。



雪糕都是每天自家製作, 用法國奶油與冷藏水果製作而成的雪糕, 質感奶潤醇厚。

很繽紛, 很夢幻 ... Oh~  Wonderland!


牛油果雞肉沙律(轉配法式墨汁包) $36 ... 送上來時差點嚇傻眼, 那三文治之大份!!!   法式墨汁包的外層是脆卜卜, 還要帶鏡面般亮, 不過包肉卻是軟綿得很, 有如海綿般有著綿密的窿窿;墨汁味道吃不出(我吃過墨魚囊, 是鹹的~) 反而吃到麵包是甜味的, 內裏夾著大量蔬菜、蕃茄片, 而牛油果雞肉沙律是用蛋黃醬而非用酸咪咪的沙律醬, 因此個人覺得此三文治組合味道好mild, 好適合這炎熱的天氣。

凱撒雞肉卷$34 ... 細細的一條但其實餡料包裹得極之扎實, 雞肉應該是用了較為健康的柳肉, 因為肉質是帶點粗, 不過幸好有撒醬汁與少量蔬菜來濕潤雞肉。

 
Caffe Latte ... 奶溫去到60度才打奶泡, 那時候奶裏面的糖分還未完全溶解, 因此飲後不會有黏口情況並且還保留著甜味, 所以飲Caffe Latte時根本就不需額外落糖。

Espresso Macchiato ... 帶fruity, 呷第一口是有點酸, 不過並非嗆喉那種酸, 隨後便散出回甘 ... mildly bitter,奶泡綿綿可令咖啡喝起來很順滑。

侍應生說過店主希望客人能細嚐咖啡本味, 因此店方不會主動供應咖啡糖。  


野莓盛會toast box
點食!??  原來打開toast box, 內裏有粒粒麵包......  把丹麥包咬開, 會嚐到蜜糖溶漿, 因此別名Honey Toast.

食法就是把雪糕搬到碟旁, 再用粒粒麵包去沾上雪糕同吃, 好味又好飽!! 雜莓雪糕的味道好真實, 酸甜甜的, 能夠吃到果肉來;雲呢嗱雪糕就吃到有粒粒雲呢嗱籽。

不要少看伴碟的馬卡龍, 殼脆、餡軟, 還嚐到有絲絲的杏仁香。


再來就是炒雪糕...

把一球雪糕放在冰板上,



把雪糕壓平並舀入紅豆蓉及小丸子...

炒成一球

裝飾好便成為「宇治今時」

炒雪糕時可以把餡料混入雪糕內, 那麼當吃每一啖雪糕的同時, 也能得到更佳的滋味, 就好像我這球綠茶雪糕裏能吃到紅豆蓉及小丸子的複雜口感。  自家製的綠茶雪糕, 少甜反而味道著重了綠茶的甘苦及法國奶油的醇‧滑。  冰凍過的小丸子質感硬, 食落以未熟的粉糰;蝴蝶酥較我預期的少了牛油香及甜味, 而威化杯亦欠缺了蛋香。

其實除了可以點店方為客人預先設計好的炒雪糕款式外, 客人也可以選自己的心水, 配料有
自家製朱古力brownies、朱古力碎、糖漿、花生醬...

水果、穀物、曲奇餅...

自家製清蛋糕、自家製芝士蛋糕、紅豆蓉、小丸子


慢慢地吃, 慢慢地消磨時間, 加滿油, 休息夠, 是時候再去血拼過!

SPADE by Lassana
香港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地庫B02號鋪
3188 1895
平均消費: $40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