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地鐵車廂內嚴禁飲食, 請保持車廂內清潔, 多謝合作。 下一站 ... 甜品 @ Next Station Dessert


「地鐵車廂內嚴禁飲食」其實自小學甚至幼稚園都有教 , 不在乎厚不厚多士還是甚麼國家、地區人士 , 影響別人的行為是不對的 , 我曾經在西鐵線遇過一位穿著保安制服的人兄 , 衣衫不整齊 , 鈕也沒有扣好 , 大無私樣地坐在座椅上大啖大啖享受他的咖喱豬扒飯及凍檸茶 , OMG !  那陣味 ... 真是會影響他人 ~

因為這間位於旺角的甜品店 , 其名字 --- Next Station Dessert 又讓我想起了這件 , 我首次在地鐵車廂內目睹的「怪事」, 所以才嘮一嘮叨 ~

Next Station Dessert ... 也曾與家人及朋友到訪過幾次 , 每次吃甜品所吃到的味道及精緻外觀都可以為我們帶來驚喜。  其實當她仍然身處渡船角時 , 我們曾路經過一次 , 可惜她還沒營業我們便要離開渡船角 , 那時候見到門前貼有「鳥結糖芭菲」的照片 , 我恨不得立刻咬它一口。

從相機裏找出零散的甜品照片 , 今天決定統一起來再寫篇食後評 ......

Next Station Dessert 是由數位有多年酒店經驗 ( 萬麗海景酒店 ) 的甜品師傅主理 , 實行以大眾化價錢但是有酒店級水準饗客。 昔日的黑布街 , 多數都是車房、中式食肆 , 怎樣想也想不到她現在已進駐了數間西式甜品店、咖啡小館等等 , 綜觀來說門面上 Next Station Dessert 是略勝一籌 , 尤其是入夜後有射燈照射在純木傢俱上 , 映照出古典中的優雅。

Next Station Dessert 的日與夜



開放式廚房的前方 , 裝潢較為著重古典 , 約會加分 ~




而廚房後方位置裝潢亦催向簡約 , 適合大班朋友、三五知己歡聚。



鳥結糖巴菲 $ 49


外貌確實像一件鳥結糖 , 不過食落口就嚐到有大不同;冰涼涼似雪糕 , 入口即溶 , 滿口香脆的焦糖杏仁口感 , 伴以奶油及雞蛋皆演變出香濃的滋味。


(前) 芒果班戟配芒果乳酪雪糕 (後) 香蕉班戟配朱古力布朗尼雪糕 ( $ 55 / $ 52 )

在香軟的班戟皮內裹入沙巴翁、可可米及相應的水果 , 甜度適中 , 味道亦夠特別 , 雪糕採用Pappagallo 的出品 , 是我們比較少吃的一個品牌


Test Tube (青瓜山葵沙冰、伯爵奶凍Mojito) $ 65

現在越開越多西式甜品店 , 真是要攪攪新意思才能發大圍 , 別人有果凍拼圖 , 或者是 " Steak ",  Next Station Dessert 就大玩 Test Tube , 每支 test tube 內都分別盛滿一些刺激味蕾的感覺。

先由左邊青瓜山葵沙冰吃起 , 放一啖入口 , 寒意雖然不至於上腦 , 先有清爽的青瓜味道散出 , 後逐就是山葵那微微的攻鼻;

跟著吃右邊那支 Mojito , 滿滿的一支所以首先要分層試味 , 頂上那翠綠晶瑩的是清涼涼的薄荷啫喱、中間是酸到咪眼但是吃到有幼滑奶油味道兼甜耶耶的青檸慕絲、最下層透明的是運用了酒味帶點辛辣的白朗姆酒所造成的啫喱 , 混合起來吃的味道果然複雜 , 既清酸帶甜亦有涼涼的辛辣;

最後一支伯爵奶凍是不能太遲去吃 , 何解 ?  因為只要見到奶凍上的特濃咖啡泡沫越縮越少就明白到時間不留人的道理。  伯爵奶凍的質感是非常柔滑 , 伯爵茶那佛手柑的香蜜味很出眾 , 與特濃咖啡 (Espresso) 泡沫的味道匹配 , 有互相磨合的表現。


栗子拿破崙 $ 55

切開酥皮已聽到清脆的「咔嚓」斷裂聲 , 酥皮與栗子蓉是間層豎排 , 栗子蓉有果仁香而甜美 , 面頭蛋白餅亦鬆化。


(左) 暖拖肥泡沫 (中) 綠茶泡沫  (右) 暖朱古力泡沫  ( $ 56 / $ 52 / $ 56 )

點餐時曾問過侍應生 , 得知泡沫是用氮氣槍擠出來 , 質地較軟、粗糙 , 靜置室溫太久會溶化 , 但口感是柔滑濃郁。

左邊暖拖肥泡沫帶鹹鹹地的甜味 , 下面的百利甜酒奶凍 , 既醇亦有酒香 , 再襯托一層特濃咖啡啫喱及香蕉片與雲呢拿雪糕 , 有層次的風味。

中間綠茶泡沫的泡沫是冷的 , 因此口感似雪糕 , 鬆化柔軟, 綠茶味道香而不澀。下面的紅豆奶凍又甜又滑 , 再襯托一層帶果酸味的士多啤梨啫喱及綠茶雪糕與胚芽馬令 (意大利蛋白霜) 。

暖朱古力泡沫 ... 單憑外觀是感受不到她是有多少 sex appeal , 暖的朱古力泡沫遇上紫紅誘人的野莓乳酪雪糕 , 味道酸甜迷人 , 再加上用櫻桃酒浸過的車厘子及手指餅 ------ 果味、酒醉、很甜蜜 。


三色焦糖燉蛋 ( 青檸、伯爵紅茶、雲呢拿) $ 52


硬脆脆的焦糖要用點力去敲才能擊破 , 蛋加入鮮奶油同燉 , 滑順得有蛋香 , 這個基底做得夠好。  雲呢拿口味是加入了大量雲呢拿籽 , 從杯底的小黑點可觀察到;青檸口味是加入了青檸皮 , 從沒吃過有那麼果味清香的燉蛋;伯爵紅茶口味一出已可叫無敵 , 燉蛋裏有伯爵紅茶的特殊香氣 , 中和了燉蛋裏的膩 , 味道非常細緻。


黑胡椒心太軟配雲呢拿雪糕 $ 55

黑胡椒的香馥沒有因為製作時間的長久而揮發 , 相信應該是與選擇的朱古力有關 , 心太軟有鬆脆的外殼 , 用刀把布甸切開 --- 熱烘烘的朱古力溶漿正在慢慢流出來 , 味道帶有黑胡椒的辛辣 , 朱古力的甘甜。


綠茶心太軟 $ 55

綠茶與紅豆屬天造地設的絕配 , 不過大前題是味道需要有互補的作用;綠茶布甸的外殼夠香夠脆 , 內裏的綠茶溶漿流得也夠洶湧 , 可是它的甜味頗高 , 高過應有的綠茶青澀味。


熱情果梳乎厘配芒果乳酪雪糕 $ 56 

梳乎厘輕軟綿綿配合熱情果那淡淡的清香 , 根本吃完也不會覺得有罪惡感 , 熱完再冷吃一球芒果乳酪雪糕 , 透心涼 !


栗香紫薯山 $ 65

栗蓉、 紫薯蓉完全都是我們所喜愛的蓉蓉 , 加上一球雲呢拿雪糕及墊底的胚芽蛋白脆餅 ...... 蓉蓉味道好像有點被甜味蓋過。


究竟 Next Station Dessert 是否值得留在黑布街裏生存 , 當然是由付款的一方定奪。


Next Station ... Dessert
旺角黑布街 13 號地下
Tel :  2668 8355
星期一至日 : 15 : 00 - 01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