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跟著味蕾趴趴走 @ espuma (尖沙咀)



認識 espuma 是源於兩個月前曾收到公關的邀請 , 說有西班牙咖啡大師來港獻技 , 可惜在活動前兩日收到公關通知 , 咖啡大師因病不能到港以致活動取消 , 與他緣慳一面而 espuma 卻牢牢地印在我腦海中 ~


繁華絢爛 , 滿佈歡樂氣氛就是 espuma 給我的印象 , 彰顯了西班牙的熱情與奔放 , 


 當然也缺少不了酒精的熏陶及它的助慶食物 --- tapas ~


可以說融合了 60 年頂尖烘焙工藝的巴塞隆拿咖啡才是 espuma 的主打 , 隨意坐在吧檯前等待咖啡師為客人調製一杯合心意的西班牙咖啡。


或者可以坐在窗櫥前面 , 一邊感受暖和的陽光光線 , 一邊享受獨特的 espuma 小吃


espuma fish stew ... 西班牙海產資源發達 , 加上盛產蕃茄、辣椒、橄欖 , 又喜歡用橄欖油和大蒜烹調菜餚 , 這份 fish stew 很有西班牙的影子。 廚師把蕃茄及其他大蒜、蔬菜、香草等配料煨至汁濃 , 再把三文、龍脷魚柳及青口入鑊與濃汁一起煨煮至剛熟 , 魚柳吸收了濃汁的味道外也保留了本身的魚鮮味 , 很少機會可以吃到肉質不粗糙的熟三文魚柳。


WaffleWaffleWaffle ... 除了三款基本的 waffle 款外 , 逢星期日至六均額外會製作多一款特別版 waffle , 有焦糖脆面香蕉、香草玉桂菠蘿、鮮雜果麻糬、櫻桃酒香草莓。  Waffle有外脆內煙韌的質感 , 不厚實兼沒有苦味 , 反而蛋香頗顯著 , 配上 Mövenpick 雪糕及杏仁脆片 , 滋味就是從此而來。


Îles flottante with hazelhut ... 這道經典法式甜品屬限量供應 , 焦糖榛子浮島就是 espuma 為它命的名字。  蛋白脆球浮在雲呢拿汁上再撒上焦糖榛子碎 , 脆球入口後由脆轉軟 , 慢慢地再在口腔裏溶化。


讓味蕾帶領客人繾綣於星光下




espuma

香港九龍尖沙咀厚福街 8 號 H 8

Tel :  2739 2080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