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荃灣荃興徑荳品爭霸戰 の 贊和豆品 VS 元朗亞玉豆腐花



眼前短短的荃興徑出現了一股人潮 , 現場為荃灣路德圍附近的一條荃興徑。  路過的我見到元朗亞玉豆腐花旁邊開了一間新的豆品店 --- 贊和豆品 , 而且有一窩蜂的人群正在排隊 , 饞嘴的我當然也排一份並在排隊時順便觀察一番。



 一邊排隊一邊八卦下前面是甚麼的一回事 ...


除了賣豆腐花也有豆漿出售 , $ 5 杯、$ 7 支、特色豆漿 $ 9 支


人龍只得一條 , 但是從易拉架上面得悉有甚麼甚麼「街坊免費隊」, 就是每人有一碗免費的熱豆花可品嚐 , 還有甚麼甚麼「正價慈善隊」, 就是全都豆腐花的正價收益都捐作慈善用途 , 可是沒見到有標示列明是捐作那些慈善用途。


另外一個易拉架寫著「贈送如下」兼列出星期五至星期四 及豆腐花圖片 , 以我理解是天天會送出的熱豆腐花是不一樣款式的 , 正如今天是星期六就送出綠豆拼豆腐花薑糖 / 桂花糖豆腐花



就算是正價購買也一點兒都不昂貴 ,價錢 由 $ 5 至 $ 7 , 冷熱同價及外費加多 $ 1 。  $ 5 豆腐花都是那些基本的冰糖、薑汁 , 反而那個鹹豆花倒吸引我;$ 7 豆腐花也就是雙拼 , 即是豆腐花可拼紅豆沙、薏米、綠豆沙、花奶、杏仁糊、花生糊、芝麻糊。


免費取了碗「鹹醬油豆腐花」, 店員把一碗熱騰騰的純豆腐花交給我 , 叫我自己落醬油。 我見檯上擺放了一壺桂花糖漿、薑汁糖漿、鹹醬油及黃糖粉都是寫著「歡迎自取」, 自斟自品 ~

鹹醬油原來就是生抽 , 我還以為是甚麼獨門秘方調煮出來的鹹醬油 , 幸好我落得不多 , 鹹度也不過份。  豆腐花質感是柔滑如絲 , 輕輕的在口腔裏滑過 , 毫無負擔 , 不過豆味的確是淡 , 淡到是嚐不出來 , 對我來說 ... 豆味在豆品裏是重要的。




走到徑尾才發覺有另一個易拉架 , 原來免費試食豆腐花是設有限期的 , 就是由 8 月 16 日至 8 月 22 日 , 只限堂食 , 要試就快手 !


贊和豆品
荃灣荃興徑 6 號昌泰大廈地下 5 A 舖 



明眼人可見 , 「贊和豆品」擺明是要與「元朗亞玉」對著幹 ,


老實一句 : 「元朗亞玉」我還是首次品嚐 , 不過其名字的響我反而是有所聽聞 , 蔡瀾先生也曾為她撰過文 , 荃灣此店是「元朗亞玉」的唯一分店 , 既然擺明被對著幹 , 我當然要試一下「元朗亞玉」的威力 ...



好一個「應對挑戰.酬謝顧客」, 「元朗亞玉」立刻使出黃豆、黑豆豆腐花同價 , 皆為 $ 5 一碗 , 不過並沒有寫明是否冷熱同價 ( 外賣加 $ 1 )。


「元朗亞玉」把黃糖和糖漿及薑汁放在桌上 , 任由客人口味加減 ,  $ 5 一碗熱豆腐花也是自己加糖漿、加薑汁、加黃糖。

豆腐花有滑得來帶厚的質感 , 豆味是明顯的出眾 , 倒入的薑汁是頗辣 , 帶有薑的鮮味。



「元朗亞玉」除了有豆腐花、豆漿售賣外 , 缽仔糕、客家糍粑也是這裏的熱賣 , 剛好見到店內有位姨姨店員正在搓糍粑。




缽仔糕賣每件 $ 2 . 50 , $ 10 有 5 件 , 味道只賣黃糖而且只是有有紅豆及沒有紅豆的分別 , 份量屬一口 size , 一口一件無難度。

缽仔糕少甜 , 食得出有軟糯質感 , 紅豆鬆化而糕身能吃出很香的米味 , 吃完不會有胃酸倒流。
 

客家糍粑實則是糯米糍 , 看著店員用人手把糯米糰搓揉至又軟又薄的皮再填滿花生碎、黑白芝麻蓉、砂糖 , 碌至圓滾滾的樣子 , 既飽滿又令人討好 ~


皮薄餡滿的客家糍粑賣 $ 5 一件 , $ 12 有 3 件 , 吃到有甜味以外 , 就是脆炸過花生的香濃味 , 因此若然對花生、果仁敏感的人士 , 千萬要慎吃 ~


元朗亞玉豆腐花
荃灣荃興徑 6 號昌泰大廈地下 5 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