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重慶火鍋 @ 川婆婆 (尖沙咀)


甚麼雞煲、魚鍋、火鍋也吃過不少 , 倒是對谷友在 FB 裏介紹過的九宮格麻辣鍋有興趣 , 可惜是約齊朋友後才在聚會當日身體有點兒不舒服 , 既然不適宜麻辣便買多一個鍋底給我及一些不太好辣的朋友們。


 

彩爆的門面 , 滿牆塗鴉 , 寫上「重慶火鍋 & 粉麵專家 」, 聽谷友說此店只在晚市做火鍋 , 其餘時間就做粉麵小菜。

 

爬樓梯上用餐處 , 別有洞天 !


 

花斑斑的兩邊牆 , 植物四處掛 , 前方有大螢幕正播放著 樂視 的《中國超模》, 最重視的反而是店員超有禮貌 , 不論他們是否忙著。

 

 火鍋必備的基本醬料 , 無論用還是不用 , 每位 $ 15。

 

不吃九宮格麻辣鍋的我們 , 決定點一鍋店方聲稱是勁爆全港 , 吃過會上癮的「 芹菜棍打牛丸鍋 」 $ 98

 

銅鍋一出 , 誰與爭鋒 , 濃香豬骨湯底裏帶有重重的中芹菜芳香 , 增進食慾;

 

棍打而成的牛丸 , 肉感紥實、彈牙而且肉味很濃 ,咬落即流出肉汁。

 

剩吃牛丸當然不能填飽肚子 , 還點選了一些特式的火鍋生料 , 例如這碟 香菜肉泥  $ 48 , 煮熟後肉泥變肉丸 , 味道帶強烈的香菜( 胡荽葉 ) , 受不了的客人會覺得有點苦味。



 

手打墨魚丸  $ 58 
輕輕一咬 , 已感受到墨魚丸的彈性 , 味道鮮甜爽滑 , 吃得出真材實料。

 

 天味臘腸  $ 48
用臘腸來作火鍋料倒還是首次 , 而且網查資料原來這天味臘腸屬四川宜賓特產 , 臘腸經過熱湯洗禮後腸質會轉向軟身 , 甜鹹適中 , 油脂會流走不少 , 頓時成了檯上被秒殺的明星菜。

 

酥肉  $ 58

 

熱辣辣上檯時是新鮮酥脆 , 立刻吃了一條 , 果然是酥脆外層夾雜中間豬肉爽口、肥而不膩;不過下水禮才是真正目的。

 

滑牛肉拼麻辣牛肉  $ 78
大家也明白滑牛肉是甚麼的一回事 , 幸而牛肉經調味後仍有肉香;喜辣的一定不要錯過麻辣牛肉 , 滑牛肉裹了一層厚厚辣椒的辣椒 ,

 

只要灼兩灼 , 牛肉在原味的基礎上增添了獨特的爽辣 , 後勁十足 ( 媽 --- , 好辣呀 ! )。

 

不得了 , 發覺有賣特別火鍋生料的餐廳 , 會再來 !




川婆婆
尖沙咀寶勒巷 26 - 36 號 
Tel : 2369 8616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00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