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風味獨特 @ 十二味貴陽牛肉粉 (銅鑼灣)


十二味系列中 , 在香港有四間分店 , 尖沙咀的三兄弟店讓我首次接觸乾鍋、小龍蝦 , 那種坊間少接觸的香料惹味 , 中國地區的食物美味 , 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今次知道十二味旗下新開的 , 號稱「 香港首家正宗的貴陽牛肉粉 」, 我從沒吃過 , 應該是很吸引吧 !

 

小店位於謝斐道 , 由銅鑼灣出發是走過了鵝頸橋橋底 ( 向灣仔方向 ) , 與金鳳餐廳第二分店同一街上。

 

小店的用餐範圍就是如圖中所見 , 裝修是走型格路線 , 空氣中大播韓國、廣東話、英文流行曲。

 

小店主售 貴陽牛肉粉 , 不過可選辣湯或清湯 , 一進店後收銀員立刻會招呼、自助購票後自己選擇位置坐下來 , 店員會送上牛肉粉。  價格有售賣最貴的 全家福牛肉粉  $ 98 , 應該是每樣餸料都有的雜錦粉 , 另外是 基本的牛肉粉 , 無論是辣或不辣均是售賣 $ 56。 

 

  

購票時 , 收銀員介紹說過把這盒泡菜加進牛肉粉裏吃是特別美味 , 泡菜 $ 6。  真是喔 , 剩吃泡菜時嚐到有花椒的香 , 也因為有一點點的酸、辣更能帶出泡菜的菜甜味 , 是用了椰菜嗎 ?

 

熱氣騰騰的 全家福牛肉粉  $ 98 送上來了 , 材料豐富 , 簡略來看是有牛腱片、牛肚片、牛筋、牛肉、鹵蛋。  先喝一口湯 , 原來有層油在湯面上 , 目的為保存湯內食物的熱度嗎 ?  油層後便是牛肉清湯 , 清得來是喝出有濃郁的牛味 , 卻不會膩滯。

 

滑溜米線已煮至透心 , 口感綿韌 , 夾起不易斷。


 

牛腱片、牛肚片皆切得薄 , 雖然口感薄弱但牛味超濃 , 至於其餘牛筋、牛肉均是切成粒狀 , 口感上已預先煮腍至肉酥起膠。





 

店內還有售賣貴州特產 , 順便把自己地區向外推廣 , 這種心態是明白的。




十二味貴陽牛肉粉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 379 - 389 號特麗樓地下 9 號舖
Tel : 67684643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