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不容忽視的日餐小店 @ 浜滝 Hamataki


買泰國 BB 菠蘿的那次讓我們行經這日本料理店 , 上網翻翻 OpenRice 來讀得知她們所賣的拉麵是有放石頭在湯內 , 而且小食中竟然有我愛吃的 「 酒盜芝士 」, 那麼會有不去吃的理由嗎 ?  

 

一間沒有大肆宣傳的小店 , 門前貼有日本拉麵師傅用心烹調的照片証明。

 


 

一間只能容訥二十多位客人的小店 , 高吧檯圓座椅 , 輪舒適是當然不會 , 只求把目標放在食品吧 !

 

牆上黑板寫有廚師推介及季節推介 , 店員有介紹說那些多是下酒菜。

 

被我發現檯底下原來加裝了掛鈎 , 連細微的事也有幫客人顧慮 , 真的要我們在毫無拘束下享受廚師美食。

 

自家製黑蒜油拉麵  $ 88

 

點拉麵 , 並沒有剔剔紙可用 , 我只要求了硬麵 , 其餘跟足廚師本意。  吃麵前先喝一口湯 , 熱力頗強 , 浮面的黑蒜油特別蒜香撲鼻 , 連豬骨湯一起喝 , 味道濃厚豐腴 , 更有層次。  始終有黑蒜油依附在拉麵上 , 個人覺得它的吸湯力不高 , 反而每一口彈牙的麵條均吃到有很香帶甜的黑蒜味。

 

配料有無渣的筍條、一片快腍的紫菜、溏心蛋卻煮過頭 , 蛋黃外側開始凝固。

 

兩片薄切卻軟滑的叉燒 , 肥瘦並存 , 煮得入味之餘也帶一些入口即溶的口感。

 

石頭是很重很重的藏在碗底 , 就是依靠它來讓拉麵湯保持熱度 , 不過店內的冷氣也開得強勁 , 讓我沒有吃至大汗淋漓。

 

鰹盜肝芝士  $ 58

加鹽腌漬過的鰹魚肝 , 味道鹹鮮 , 拌入乳味重的軟芝士上會起中和之效 , 配紫菜吃時入口香滑之外更帶鹹脆香口。

 

日本沙甸釀明太子  $ 68

 

在日本沙甸魚內釀入明太子並拿去燒 , 燒烤程度是恰到好處 , 因為除了身體裏的一條主骨 , 其餘的是可以照吞;明太子的味道辣微 , 濕潤的可令魚肉更惹味。

 

九州產活蠔  $ 35 / 隻

 

生蠔不算瘦 , 蠔肚渾圓 , 蠔身帶清爽口感 , 廚師特別為生蠔加了酸香的果醋 , 好能把蠔的鮮味凸顯。

 

芥末牛油果蝦  $ 58 

口味獨特卻令我們一口接一口的搶著吃。

 

小小的食店 , 售賣的是坊間少有的日本料理 , 價錢也屬相宜。

 




  



浜滝 Hamataki
香港九龍城福佬村道 59 號地下 A 舖  
Tel : 2386 5055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