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黃色鑽石 (是永遠著迷) @ 富士山55 (銅鑼灣)


 

曾經吃過這兒的拉麵 , 信心滿滿 , 終於有機會來吃她的沾麵。  沾麵是拉麵的變奏 , 她的由來要從上世紀的五十年代開始 , 演變歷史始終要靠自己找尋才夠吸引。

 


 

特別點了「季節限定」的 海膽沾麵 $ 188

價錢看上去是有點貴 , 但當收到侍應生送來的「海膽沾麵」...... 嘩 , 不論熱湯還是麵條上都滿佈黃色鑽石 , 是海膽的天下。

 

甘甜幼滑的海膽有亮晶晶的三文魚子作陪襯 , 食味鹹鮮甘甜 , 相互配合 , 但是在這個情況下 , 我又不捨的把海膽與三文魚子浸熱湯吃 , 容我破壞一次吃沾麵的規矩 , 我把涼麵條分出一半來沾湯吃 , 另一半用來拌海膽及三文魚子 , 若然愛好重口味如我的客人 , 定必喜歡。

 

要求硬麵條 , 師傅是可以煮出我心意 , 麵條煙韌彈牙。

 

熱的沾麵濃湯 , 入口的鹹味是可以接受 , 豚骨的鈣味濃郁 , 因此在把餘下的麵條沾吃完後 , 我無需要要求加鰹魚清湯便可以完全把濃湯喝掉 , 好喝到連做芝士飯的機會也沒有。

 

小食是點了一客 煎餃子 $ 31 / 5 隻 




  



富士山 55 (拉麵沾麵專門店)
銅鑼灣伊榮街 9 號欣榮商業大廈地下 1 號舖 
Tel :  2363 3334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